close

  時間:2013/12/24 10:30 a.m.

 


 

 

  陸里歌走出房門那一瞬間,有強烈的衝動希望自己是瞎掉的。

 

  雖然現在也差不多了。

 

  「咳。」他假意咳了一聲,眼前那對人影終於察覺到他的存在。

 

  聽到他的聲音,蘇菲雅下意識要轉過身和兒子道個早安,卻在半途被陸鳴海按住後腰扳了回去、把剛才那個中斷的吻完成才肯罷休。

 

  陸里歌突然覺得很悲哀,別的去死團成員在聖誕節前後可以窩回家躲避路上情侶閃光,但渺小如他就連走出自己的房間門都有被閃死的可能。

 

  「早安,小歌。」

 

  好不容易結束這個(在陸里歌眼裡看來簡直過長的)早安吻,陸鳴海和蘇菲雅走了過來,一人給了他一個擁抱和額頭臉頰吻。

 

  「你們的早安吻可以在房間裡親完再出來嗎?」陸里歌忍不住喃喃抱怨,「考慮一下你們的兒子是個單身的、苦悶的、可能因此嫉世憤俗的青少年?」

 

  「你已經單身二十年了,孩子。」陸鳴海渾不在意地直踩兒子痛腳。「如果你過去的表現就是所謂的『嫉世憤俗』──小歌,我得說我真的一點都不擔心你繼續苦悶下去。」

 

  蘇菲雅則發出一聲驚訝的單音:「我以為你告訴我,你今天是去約會?和安安?」

 

  自己說溜嘴的陸里歌臉上騰地紅起,只有故作鎮定:「是和安安,不過還有阿七和小要──安安的同學,上次生日趴來我們家的時候你們看過的那個,黑色頭髮,有印象?」

 

  「長頭髮、眼睛很魅笑起來很甜的那個?」這種時候對孩子同學會有印象的通常都是細心的母親,他們家也不例外。

 

  「對。」

 

  「要我來說,如果你追了一年多仍然追不到安安,考不考慮換個對象重新開始努力?」陸鳴海毫不留情繼續踩他痛腳。

 

  「我沒有追不到!」陸里歌跳了起來,「我只是放慢腳步,從朋友開始──」

 

  「說真的,小歌……」蘇菲雅突然握住兒子的手,用一種異常柔軟的眼神望著他。「媽媽知道你一直以來有多麼努力,所以我想告訴你,如果追求安安只是個煙幕彈、而你喜歡的人其實是詠涼,媽媽也──」

 

  「!」陸家父子同時露出了被腳踏車輾到腳的表情。

 

  「沒有那回事!!」陸里歌喊了起來。

 

  「老實說,自從上次鳴讓我看了在你電腦裡找到的G片以後──」

 

  「Soph!」

 

  「爸!!」陸里歌深覺自己在這個屋簷下真的一點人權也沒有,「我告訴過你了不要駭我的電腦亂翻──幹!那部片是戚詠涼上次來的時候用我的電腦下的……媽妳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我沒有跟他一起看!沒有!!」

 

  「你已經三年級了小歌,我只是想試試看你能把自己的隱私保護到什麼程度。」陸鳴海舉起雙手做出個投降的手勢。「我發誓,進去以後我只搜了幾個特定的附檔名,只是關心一下我兒子身心健全的程度──」

 

  「小歌,詠涼是個很好的孩子,媽媽真的……」

 

  「夠了你們!」陸里歌有點崩潰,「拜託你們回到你們的兩人世界,我出門了!再見──」

 

  夫妻兩人目送兒子逃出一段距離以後,那消失在樓梯口的身影突然又竄了回來,探出頭撂下最後一句:「還有,我是直男──和筷子一樣直,你們不要亂想!」

 

 

 

 

 - END -

 

 

對應官方2014/06月主線事件:【遺落的錄音筆】(官方劇情

 

因為是之前就有架了一點大綱的小六家日常,就趁假日還有一點點時間,努力地在神隱前寫出來了(̀•́)و

 

結論:小六,超想,離家出走der 真的超想的

 

月底過後,今天一上線簡直屍橫遍野Orz

希望大家的孩子們都能平安地活過一個月又一個月

 

昨天和秋雲中老謝中聊天&各種意義上小道別的時候,我超捨不得,吶喊說:「【團隊任務】成大__團(咳未來大家會心領神會挖字裡有什麼的(艸)全員都要活到12月底!」

因為12月底是殭屍島企劃目前公布的結尾期,希望能全員殺出生天存活到企劃結束

 

這時候,雲中回了一句我看到當下超激動超被感動的話:

「在殭屍島裡跨年www感覺也不錯」

 

熱血到不行!!!!當下我表面鎮定心裡已經哭到亂七八糟了

嘿,所有殭屍島的夥伴們

相約跨年吧!(̀•́)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