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關聯篇 【虎說】洗朱

  單短連綴,獸視角練習。

 

 

--

  燕群青養大我,實在是大功一件。

 

  姓燕的不知怎麼都特別喜歡我,包括龍椅上那一位都說他看著我投緣。

 

  連帶的,別人對燕群青便特別和顏悅色,路上見我還會肥著膽子順手摸一下。

 

  那些人大約沒養過貓,老是逆著我的毛把我搞得越發毛燥。

 

  每回那幫人走後燕群青總要幫我順毛,一面順一面感嘆那群嬌生慣養的皇親國戚約莫不曉得我常有想咬人的時候。

 

  那是。

 

  沒下口是給燕群青面子,老子可不真是隻貓。

 

  哼。

 

 

 

  說起來皇宮裡除了燕群青,似乎只有兩個人養過貓。

 

  一個是皇帝,除了衣服特黃我看不出他和其他人類有什麼不一樣,眾星拱月的也不曉得稀罕在哪。

 

  不過,他手勁兒倒真的不錯。

 

  另一個是皇帝的大兒子,燕群青的心上人,朱兒。

 

  朱兒是唯一一個問過我以後才伸手摸我的人。這點就是皇帝也沒得比。

 

  他摸得我舒服,我喜歡他。可我過很久才曉得他名字。

 

  都怪燕群青,平常遇上了人都正正經經地喊皇兄、私底下對著我卻傻笑今天又碰見朱兒,鬧得我過很久才搞懂這個「皇兄」和那個「朱兒」是同一個人。

 

 

 

 

  有天我獨一個在皇宮裡散步,沒帶上燕群青,結果被皇帝的一群老婆纏上,長長的爪子在我身上刮呀刮呀愛不釋手,在那嘻笑房裡正少一張毛地毯用。

 

  爪子利,脂粉味又濃,嗆得我連打了幾個噴嚏,忍不住盤算起咬壞一兩個不知道燕群青陪不賠得起,反正她們又不姓燕,在這皇宮裡應該不值幾個錢。

 

  後來是朱兒趕走了那群脂粉團子,蹲在我旁邊給我順毛,柔著聲音哄我。

 

  「委屈你了,單青。」

 

  其實老子不委屈,老子生氣。

 

  可朱兒用那麼溫柔的聲音喊我名字,還抱著我,替我撓撓脖子後頭那一塊。

 

  ……挺舒服。

 

  多撓一會啊。

 

  我噴著氣,朱兒於是笑了起來。他知道了。

 

 

  哼,老子不介意裝一回委屈。

 

 

  後來朱兒陪著我散步,一路伴我走回老窩,正巧趕上飯點。

 

  前爪踏進家門的時候,燕群青迎上來笑罵著招呼一句:「小畜生,還曉得回來!晌午一走就在外頭撒野大半天,我還當──」

 

  燕群青突然就沒話了,像被野貓銜了舌頭。

 

  我走過他旁邊,尾巴掃了一下他的腿當作招呼,回老位子上吃肉。

 

  留下燕群青滿臉通紅,看著立在門外的朱兒,有些結巴。

 

 

 

  我聽了一下,果然,他來來回回,喊的還是「皇兄」。

 

  這不成器的!

 

  我低狺一聲。燕群青立刻回頭瞪了我一眼。

 

 

  還好後來燕群青找回了點鎮定,沒像以前,一見朱兒就傻得連話也不會講。

 

  那天晚上,燕群青成功留了朱兒一起晚飯。還算有點兒長進。

 

  否則以後出去,別說是跟著我混的。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