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導平行假設:

如果ZI沒有Z

大一暑假假定

線上遊戲

沒有邏輯

  

  『學弟,你這禮拜五要不要來看一下你的期末考考卷?』

 

  收到普物助教e-mail的時候,林予光正忠實地模擬「期末考後頹廢大學生生態」裡,學名遊戲宅的那種生物。

 

  期末?他一邊控著遊戲角色到競技場門口NPC那修理耐久即將歸零的下半身裝備,一邊空出單手漫不經心地把手機mail box頁面往下捲。

 

  這學期普物期末出得不算難,加上考前兩堂TA課全班被助教笑容滿面地小考突襲狠狠修理了兩輪,任何一個有點危機意識的人都不會錯過這兩堂課裡所有被慘釘的重點。

 

  總歸來說,林予光對這次普物期末很有自信,大概就是九十分或九十九分的差異──

 

  『你最後一大題沒有拿到任何分數。』這行突兀的通知冷不防闖進了林予光的視線和人生裡。

 

  他整個人當機了一下,連帶一個操作失誤差點讓遊戲角色直接下空裸奔。

 

  『但學期成績還是會過,如果不在意的話就算了,開始放暑假吧!』

 

  ……怎麼可能算了!

 

  一整個大題?耍我嗎?林予光不可置信地把整封信從頭到尾看了兩遍。

 

  被劃掉一整個大題,要不是題目打從一開始就看錯數值,再不然就是他作答的時候觀念全錯──林予光冷靜下來仔細回想了一下,斷然否定掉第二個可能。

 

  但是「看錯題目」這麼低級的錯誤?

 

  林予光手指挪了幾下確認信上說的時間地點,發出回信表示自己會去。

 

  如果到時候看完考卷發現根本是老師改錯,教學意見表他還沒填。哼。

 

  在電腦桌前維持同樣姿勢超過一個小時的遊戲宅挺直了背脊,青筋浮動的頸部左右一活動,筋骨活絡的聲響配上那張表情拉得無比嚴峻的臭臉──與其說是準備去看考卷,說他想要撂團去PK還比較有人信。

 

  他拉出遊戲視窗裡的好友名單瞄了一下,不意外地看見助教的遊戲ID亮著……但對方是牧師,他再爆氣也不至於喪心病狂到拖補師進來one on one

 

  他視線一掃,朝著另一個再熟悉不過的ID丟了對戰邀請過去。

 

  等到林予光進競技場開好房拉到人、虐了又虐輪了又輪連續蹂躪對方四個回合後,對方終於忍不住丟出一排烏青的哭臉過來:「予光……擬津添郝胸喔。」

 

  看著好友一如往常被新注音銃康的句子,出於交情林予光原本想交代一下,但準備打字的雙手剛落到鍵盤上又停了下來。

 

  ……原因實在太蠢了。

 

  算了,虐他不解釋。

 

  最後林予光只回了一排怒火沖天的表符,隨即在對方的哀號聲中馬不停蹄又開了第五場,刷到對方打電話來強烈抗議自己的競技場勝率,林予光這才操縱著他那一身黑漆漆的法師悻悻退出了對戰房。

 

  他再度拉開好友列表,發現眼下技術可以、交情又夠熟能互掐的好友一個個不是掛機、團本、要不根本不在線;他關掉操作列,螢幕中面無表情的法師翻飛袍角一記俐落旋身,殺氣騰騰地衝進了隨機對戰房去霸凌滿世界的小白菜。

 

 

  我怎麼可能看錯題目……!

 

 

⊱⊱ ⊰⊰   ⊱⊱ ⊰⊰   ⊱⊱ ⊰⊰

 

 

  直到星期五這天踏進約好的討論室之前,林予光都不太想承認其實他心裡還是有一絲懷疑和忐忑,該不會自己真的在期末考時荒謬地恍神眼斜?

 

  推開門的時候助教已經等在裡面了,桌上的筆電旁邊擱著一疊答案卷,一見林予光進門,他往那疊卷子裡翻找了一下,隨後將林予光的那份遞過去。

 

  「嗨,學弟。」

 

  「六哥。」林予光扔下背包應了一聲,伸長手接過。

 

  「怎麼這麼慘?一整題欸。」陸里歌驚嘆,顯然沒有事先看過他的考卷──這個事實讓林予光稍微覺得好過一點,如果他真的蠢到在期末考看錯題目,除了閱卷教授以外他希望自己是全世界第一個知道的人。「你要直接對答案嗎?」

 

  林予光搖頭,拿出紙筆表示想自己重新驗算一次。

 

  陸里歌有求必應地給了他題目卷讓他去慢慢磨,自己重新埋回筆電後頭敲敲打打。

 

  「六哥,你期末結束了嗎?」林予光攤開答案卷瀏覽自己當初的答案,隨口問候。

 

  「和指導教授吵完就可以結束了。」陸里歌沒抬頭。

 

  「論文方向?」

 

  「嗯,他一直堅持我想做的主題不是最適合我的方向。」

 

  「你想研究的主題是什麼?」

 

  「裝箱問題。(Bin-Packing)」

 

  「那是什麼?」

 

  聽到這個問題陸里歌終於抬起了頭,「學弟,你以後有想跨領域來資管嗎?」

 

  對方的表情沉重得令林予光不由多加思考了一秒,而後誠實搖頭:「沒有。」

 

  「那麼,」陸里歌把視線挪回電腦螢幕上,語氣沉痛:「不要問,很可怕。」

 

  「……」林予光決定相信他的話,重新低下頭奮鬥自己的期末。

 

  他把題目仔仔細細重看了一遍,確定和自己記憶中的數值沒有誤差;筆尖游移過答案紙上一行行的算式,他聚精會神地檢查當中有無錯漏。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林予光無比地確定:他沒有寫錯。

 

  教授的慣用改法是在正確運算過程和答案上打圈寫加分,錯的地方略過不理;偏偏林予光的最後一個大題中就連一個最小的、卑微的圈也沒有得到。

 

  他突然強烈懷疑教授根本漏看了他一整個大題。

 

  「六哥我想看答案。」

 

  陸里歌應了一聲,拿起一旁的資料夾翻找起解答卷,隨口關切:「你找到錯在哪裡了嗎?」

 

  「找不到,想對一下。」林予光聳肩。

 

  「這樣啊。」翻了一會陸里歌終於找到那張紙,他多看幾眼確認內容,接著伸長手把解答卷放到林予光面前。

 

  當林予光把那張背面朝上的解答卷翻過來的同時,耳邊他聽見助教帶上笑意的聲音裡透出一絲狡黠的味道。

 

  「我想也是。」

 

  「六……

 

  ──啪!

 

  林予光剛想追問對方給自己一張白紙幹嘛,抬頭卻冷不防看見一團白影迎面而來,一時間他來不及多想飛快地偏頭躲過,那團白影直直掠過他耳邊啪地一聲癱在地上。

 

  ──是刮鬍泡!

 

  幾聲失望的噓聲隨著襲擊的落空響徹整個討論室,林予光幾乎是用瞪的瞪著陸里歌那側長桌後頭冒豆芽似的突然冒了一團團人影出來。

 

  再看得仔細一點,根本就是他線上遊戲裡的好友名單一字排開整個實體化。

 

  「幹!龜了這麼久還是沒整到──高智偉你以為選盜賊就不用點命中嗎?踹共喔!」

 

  「我是勇者……!」

 

  「什麼時候可以吃光光光的蛋糕~~」

 

  「ㄌㄌ不可以那盤是刮鬍泡!」

 

  「那盤給我,我來丟。」

 

  「可是墨云,你也是盜賊……」

 

  「蛤,有那麼難?」

 

  「哲彥這盤給你試~聽說要對準臉丟!加油!」

 

  「等等胡桃妳拿錯了!那盤是──」

 

  啪!

 

  「……奶油。」

 

  「媽的是誰把奶油擠上去?不是說過了只能放泡泡才好清!」

 

  「我想吃嘛。」

 

  「幹!RA你給我有點反省的──」

 

  「先別說那個了,予、予光他過來了──」

 

  「戚詠涼躲屁躲,你全場唯一MT欸快坦住!」

 

  「坦屁啊!奶油又不是我丟的為什麼仇恨值在我身上!」

 

  「哲彥OT了啦──」

 

  「來來來這盤給你拉穩仇恨,對準臉,嘲諷加倍!」

 

  「RA和ㄌㄌ不是想吃?快趁現在上啊!舔光他奶油BUFF降點速度!」

 

  「──才不要!」

 

  「──會死!」

 

  「刷到野生的予光我怎麼覺得這是個團滅的前奏……」

 

  「安啦我們有胡桃和小六兩個牧──」

 

  啪!

 

  啪!

 

  句子還來不及完成,被提上名單的兩人瞬間被兩盤刮鬍泡給糊出局。

 

  「這BOSS智力很高欸,知道先殺補師!」話剛說完,陰森森的聲音立刻在他耳後響起。

 

  「高智偉,這就是你的遺言嗎?」

 

  「咦──」

 

  啪!

 

 

  很快地,在一片哀鴻遍野中,這個根本連站位都來不及走好的野團毫不意外地──

 

  團滅了。

 

  當野生的予光BOSS君臨重生點(講台)的時候,兩個死最前的補師立刻雙手奉上早已經準備好的大蛋糕全面投誠。

 

  「我想先確定一件事。」

 

  噴完火的BOSS雙手環胸掃試了一下全場,最後把目光定格在扶著蛋糕一角的陸里歌身上。「所以我的期末考根本沒有問題?」

 

  「嗯,老師改你考卷的時候我告訴他我們想整你,叫他不要留痕跡。他爽快地答應了。」陸里歌一臉毫無悔意的誠摯。

 

  「……」林予光再一次地提醒自己,普物的教學意見調查表回家記得填。

 

  他當然記得今天七月六號是自己生日。

 

  他當然也知道壽星被整不可不防這是常識。

 

  ──但聯合教授來整他這一手太超出常識範圍了好嗎!

 

  「跟你們說,予光知道考不好那天心情超差的,衝來打我打了六次──」

 

  「我公會裡面也有好幾隻菜鳥那天去完競技場心靈受創哭著回來──」

 

  「閉嘴!」野生的BOSS震怒了。

 

  「光光不要生氣,快切蛋糕~」

 

  「我和我哥做的,都挑你喜歡的口味!」

 

  一團人七手八腳將大塑膠刀塞進林予光手裡轉移注意力,同時插上蠟燭點起來應景地唱起了大約有八部合音的生日快樂歌。

 

  ……從他們唱歌的默契林予光一點都不懷疑他們為什麼刷怪會團滅。

 

  好氣又好笑地看著他們一個個臉上認真無比、偏偏拍子調子亂成一團的模樣,對音樂有些挑剔的林予光難得地沒想糾正什麼,嘴角甚至難得地揚出了一絲笑意,靜靜把歌聽完。

 

  直到最後一個音符落下,終於匯集合聲成了唯一一致的祝福──

 

 

  「予光!生日快樂!」

 

 

  「……謝謝,真的。」

 

  不無感動地由左到右又緩緩看了一遍他們每個人,林予光收回目光轉到蛋糕上頭準備許願吹蠟燭。

 

 

  然而定睛一看清蛋糕上的蠟燭,那抹微笑立刻凝固在他嘴邊撇成了一個有些猙獰的弧度。

 

  「啊,被發現了……」合唱團中傳來一聲小小的哀鳴。

 

  「你們……」

 

  好不容易平復下來的青筋重新活躍在林予光額側和頸邊,配合上他臉上的笑容簡直讓在場眾人抖衣而顫。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我的、蛋糕上──插、著、九、十、八?」

 

  「七哥買的。」紅髮少年立刻賣隊友。

 

  「因為剛去買蠟燭的時候我忘記你今年是18還是19歲,想說兩個都買。」戚詠涼故作鎮定地咳了一聲,「結果兩個1都漏拿了,就……」

 

  「你可以打來問我啊!」高智偉立刻聲援。

 

  「時間太趕我沒帶手機。」戚詠涼又咳了一聲。

 

  「我覺得也沒關係啊。」捧著蛋糕的胡桃透過燭光,抬起頭對著壽星露出毫無雜質的甜甜笑容。「所以,予光至少要活到九十八歲才對得起我們的蛋糕!」

 

  「沒錯就是這樣!胡桃小聰明!」

 

  「為你穿越時空的未來蛋糕……!」

 

  「這是我們充滿遠見的祝福!」

 

  「不可以辜負我們~」

 

  在幾人團團圍起如蒙大赦的接連附和裡,野生的壽星BOSS又想氣又想笑地看著他們胡扯出來的未來蛋糕。

 

  終於還是閉上了眼睛,許下三個只有壽星自己知道的願望。

 

  許完了願,林予光吹熄蠟燭,切下象徵性的第一塊蛋糕;隨後立刻有人接過手去把剩下的蛋糕分好,同時將插了「98」蠟燭的那塊放進林予光的盤子。

 

  林予光坐在椅子上,有些哭笑不得地把蠟燭拔起來擺放到盤子一角的時候,在場年紀最小的兩個少女突然一左一右地湊到他兩邊。

 

  「十八歲~」啾。

 

  「十九歲!」啾。

 

  『九十八歲~!』

 

  下一刻他聽見所有人的聲音。

 

  『生日快樂──』

 

 

  啾啾

 

 

 

 

 

 

⊱⊱  dedicated to....  ⊰⊰

 

 

2014/07/06

 

Zombie Island企劃編號098林予光

 

生日快樂

 

 

 

 True End 

 

 

 

 

 

 

 

【後記】

獻給朋友CC家孩子,ZI企劃予光

因為想以壽星中心,所以偷偷偷了一些自己沒有交流過但和壽星有交情的孩子!有留許多空位歡迎大家自行入座野生予光團滅團(咦(*´*)

想說的話都寫在裡面了,在電腦前敲了一整天的六中整個扁扁的講不出別的話來

前面想裝成這不是一篇生日賀文(!)故意沒放相關title,過了今天會補上(*´*)

很喜歡予光這個孩子,很高興進ZI能認識第一個來填單子在打招呼以外來和我聊天伸出友善小觸角的予光中之CC,從妳的身上我學到很多對創作的和對企劃的正面態度,喇賽也很開心,能認識妳真是太好了

 

最後:蠟燭梗燒腦想了很久,稱讚一下嘛⊂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