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良成分警告:粗口/下品/無下限。19歲的戚詠涼。

提醒:海外,體制外。原對話語言(理論上是)英文。

 


 

 

  「嗨。」

 

  修一打開房門,就看見那個他並不承認自己引以為傲的東方訓練生對他揚了揚手,行了個不像樣的禮。

 

  「我來道別的,修。」他說。

 

  「我們的特殊待遇小王子,終於要被踢出葛里芬了?」嘴上說得不留餘地,修仍然側過身體讓出通道。「這次你做了什麼,七?」

 

  越過比自己矮了整整一個頭、甚至連面容看上去都比自己年幼幾分的上級,戚詠涼走到房內小桌邊站定。

 

  「是我自己提出的申請,軍長已經同意了。」他解釋。「基於一些私人因素我非得回台灣不可,越快越好。」

 

  即使站姿及語氣都不符合規矩,他仍習慣成自然地等到對方坐下才幫自己拉開椅子,這點倒是合乎規範。

 

  「我以為你知道,修。除非我自己想走,否則沒有人能把我踢出葛里芬──就連當初你掐著軍長脖子逼他把我掃地出門都沒能得逞了,你說呢?」

 

  「那一天的事情你都看到了?」修看了他一眼,帶著一絲無意掩飾的驚訝。

 

  「我真意外你學會怎麼沉住氣了,七。」

 

  「那天是我在葛里芬的第二年半,我總該學會點東西。」戚詠涼聳聳肩。「話說回來我也很意外,我一直以為你睡他是因為你想往上爬,後來才發現──」

 

  修冷冰冰地打斷他:「你在葛里芬四年,難道不夠你學會不要刺探你教官的私生活?」

 

  戚詠涼毫不客氣地回嘴:「如果我的教官沒有在我來的第一年就讓我爬上他的床──或許還真有那個可能?」

 

  「是啊,數數看過量酒精帶給我多少美好的禮物──被降級、兩個警告、一個月的禁閉,和一個才上過一次就死纏不休至今的小處男。」軍靴猛踢了下桌腳,少年面孔的教官滿臉悶悶不樂。「阿門。」

 

  「客觀一點,修!」戚詠涼叫了起來。「我沒有死纏不休!」

 

  「如果你以為我沒發現你老是在倒地的時候盯著我的屁股,很遺憾通知你一聲你低估了你的教官。」

 

  「那又怎麼樣?」從自己的訓練生身上,修耳目一新地見識到了東方人能有多麼厚顏無恥。「除了看以外我可什麼都沒做!」

 

  「聽著,七,我不是個小心眼的教官。」修用一種忍耐的聲音告訴他。「但如果被別人聽見我的訓練生總在自慰的時候喊我的名字,鑒於前科我很可能會再被關上好幾天。」

 

  「如果別人沒在我洗澡的時候把耳朵貼到門板上,我想我們不會有這個問題。」戚詠涼用一種慈善的語氣表達勸慰:「至於前科,聽好,修。我真的很抱歉那天我忘記告訴你我未成年──才差三天而已,鬼在乎──如果我早知道這樣會害你被懲處,說什麼我也不會忍耐不了那幾十個小時,連帶讓你記恨我整整三年!」

 

  「講得像是如果我沒喝醉真的會讓你上一樣。」年輕的教官喃喃自語了一句,而後硬起嗓音:「現在,永遠忘掉那個晚上和我的屁股,然後收拾東西滾回你的小島去,七。這是你的教官給你的最後一個命令。」

 

  「你本來沒這麼傻,修。」

 

  戚詠涼用一種鄙夷的眼神望著對方,「一個問題兒童教官怎麼可能教出乖乖聽話的標準訓練生,用點邏輯行嗎,我的教官?」

 

  「我想,」軍靴猛又踹了一下桌腳,修再次露出悶悶不樂的表情。

 

  「我確實得到教訓了。」

 

  「開心一點,修,你就要擺脫我了。」戚詠涼一本正經地提醒他。「現在的情況是這樣:我人在你面前,精力旺盛、已成年、而且過幾天就要走了說不定這輩子沒有機會再見面──你不覺得你應該適當地表示點不捨嗎,教官?」

 

  「以防萬一我會錯意,只是確認一下:我被我即將離開的訓練生性暗示了嗎?」

 

  「你他媽從哪裡覺得這聽起來像是性暗示?」

 

  訓練生一臉吃驚的樣子讓修反省了兩秒自己對他的偏見,然而到了第三秒,這份內疚消失無蹤。

 

  「我這是直接了當在告訴你我想上你──不需要暗示,明白?」

 

  「滾!」修像顆受熱的栗子終於忍無可忍地炸裂開來。「現在、立刻、馬上滾回去收拾你的行李爬回台灣──如果在我數到三以前,你的手沒有從原本的地方挪開,我向你保證你會懷念它們一輩子。」

 

  「那可不行!」戚詠涼驚呼一聲,立刻收回了一雙爪子。「被我的教官拒絕以後,我相信今天晚上我會很需要它們。」

 

  一顆蘋果飛過來狠狠招呼上戚詠涼的臉,被他輕鬆擋下,但緊接著他迎來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顆,終於他還是挨了幾下。

 

  「旅途愉快,七。」發洩出怒火,修唇角彎出一個敷衍的弧度。

 

  「如果你國家的人都和你一個德行,請不必幫我問候任何一個人。」

 

  「你該來台灣一趟,修。」戚詠涼倒是對他露出異常誠懇的笑容。

 

  「你會見識到的。」

 

 

 

 

 

--to be continued

 

 

這篇寫起來很快樂,就是阿七下品又無下限的調子。

預計大約四五個章節會結束的中短少年篇,交代一下阿七的過去及外掛

 

能生出這篇害羞地想偷偷感謝光中,能窩一起廚孩子討論故事實在是件快樂的事情,每次聊天以後都覺得對孩子們的認識更加具體&完整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