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靜的清晨街道間,靴子踏在石板路上的聲響顯得格外清晰。

 

  維里希剛從仲夏夜的後門溜出來,邁上前往雜貨店的漫長路途。

 

  他預留了一點時間買早餐。

 

  或許多買兩份回報那一天的拐杖糖?維里希思考著。

 

  甜甜圈和三明治。他深信沒有人會拒絕用香濃的可可開始美好的一天。

 

  維里希走得心不在焉,以致於他沒能發現身後有條人影,從他走出仲夏夜起就一直尾隨著他。

 

  前面右轉,穿過陰涼的小巷,這是條往電車站的捷徑。

 

  正在維里希穿越小巷的時候,突然間他感覺背後有絲異樣。

 

  來不及待他回頭察看,突然一雙手從他身後竄了出來!一隻手矇住他的雙眼,另一隻手則緊緊地捂住了他反射性要叫出聲音的嘴唇。

 

  維里希僵站在原地,被困在一雙強而有力的手臂間動彈不得。

 

  經過了大約幾十秒。

 

  發現男孩似乎冷靜下來不打算呼救了,那隻捂住他嘴巴的手掌試探性地微微鬆了開來。

 

  「伊利雅斯。」

 

  此時男孩仍被矇著眼睛,態度卻顯得那麼篤定,聲音裡甚至透露出一絲絲驚喜。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背後那個不知道是企圖惡作劇或者試圖綁架男孩的兇手沒有回答。

 

  「你的味道,伊利雅斯。」男孩繼續說,「我知道所有你偏愛的香水基調和沐浴乳品牌。如果你想裝成另一個人,兩個都得改掉,只換香水是不夠的。」

 

  聽到這裡,終於那個兇手笑了起來。

 

  遮在男孩眼前的雙手垂放下來輕鬆地落在他胸前,手肘靠在男孩肩膀上,將他攬入了自己懷中。

 

  維里希仰起臉,一張英俊的少年面容倒映入那雙天藍色的眼瞳中。

 

  「Ciao!」少年對男孩微笑。

 

 

 

  「才不見幾個月,你的膽量提升了不少嘛!」伊利雅斯讚嘆。

 

  「多虧你上次回來時的驚人之舉,我可不想再用那麼尷尬的方式引來整個仲夏夜的注意。」

 

  「我解釋過了!那完全是個意外,當時我沒有預料到一個小玩笑能讓你尖叫得像個洗澡被偷窺的小女生一樣!」

 

  「你說話的語氣像是我天天都得提防一個精神病患隨時可能從走廊柱子後面衝出來拿泳褲罩住我的頭。」

 

  「如果有我這麼英俊的精神病患,我相信就連主治醫生都會很樂意被我襲擊。」

 

  「那就去襲擊他們!帶著你的貓頭鷹泳褲離我遠一點,你這個心理變態。」維里希喃喃自語。「我怎麼能污辱精神病患呢?你根本應該被關起來,和你那條有一百隻貓頭鷹的泳褲一起。」

 

  「事實上那是鵜鶘。『鵜鶘』!」伊利雅斯發出一種在維里希耳中聽來就像是企鵝溺斃的古怪聲音,儘管他甚至不確定企鵝是不是可能溺水。「我就是知道你在英國沒見過這種鳥,才想讓你見識一下,以及加深印象──」

 

  「感謝你的費心,效果卓越。」維里希乾巴巴地給予肯定。

 

  「嘿,公平一點,維里希。如果不是你的慘叫讓所有人誤以為走廊失火,我們或許一輩子都沒有機會拜見芙羅拉屁股上的花型胎記!」伊利雅斯試圖喚起他那段記憶中比較美好的部分。

 

  「是啊,也不會有機會目睹她身邊克萊門特先生的裸體。」維里希不得不提醒他這同時是最糟糕的部分。

 

  「別這樣。他六十二歲了,又是個富翁,你不可能要求這種人保有雕像般的健美體型。」

 

  「說得像是你沒親眼看見他皺巴巴陰莖上的鳥籠一樣!更別提鐵鍊還握在芙羅拉手裡。」

 

  「看在老天的份上!」伊利雅斯叫了起來。「美妙而寧靜的早晨,我在陽光明媚的開放街道上,聽一個八歲男孩對我吶喊『皺巴巴的陰莖』?」

 

  「如果你和那位教會我人生第一個義大利文單字、卻沒有告訴我那個字意思叫『蛋蛋』的渾球不是同一個人,我會感到愧疚的。」

 

  「我不知道你那麼蠢!我以為你至少有點判斷能力,而不是剛學會一個單字就跑去問候我媽!」

 

  「那時候我才四歲!」維里希嚴正批判道。「雖然丟臉,但我很高興我那麼做了。看你被維多利亞夫人扒下褲子痛揍是我童年中永遠不會褪色的美好回憶。」

 

  「要是你的童年回憶裡有個紅腫的屁股以及無數巴掌印,煩請你盡速忘記主人的面孔。」

 

  「喔,伊利雅斯!」天藍色的無邪眼睛同情地望著他,用一種吟唱詩歌般的語調叫喊道。「真可憐,傻兮兮的伊利雅斯!與他紅通通的屁股,和許多巴掌印!」

 

  久別的感觸在短短的重逢裡消耗殆盡,伊利雅斯突然間覺得自己短期內都不想再和對方敘舊了。

 

  這時維里希看了一眼胸前伊利雅斯腕上的錶,發現即使扣去一個小時錶面上還沒調整過來的時差,自己仍然快要遲到了。

 

  維里希拍了拍他的手臂。「再會,伊利雅斯,我該出門了。」

 

  「今天你有什麼計畫?」伊利雅斯問。

 

  「我要去雜貨店買點東西。」

 

  「以防我聽錯你剛才說的是雜貨店?」伊利雅斯甚至沒有打算掩飾聲音裡的嗤之以鼻。

 

  「雜貨店沒什麼不好。」維里希告訴他。「有時候,雜貨店裡可以買到精品店或百貨公司都不曾陳列的東西。」

 

  「像是有裂痕的塑膠餐具,或者成分不明的自製醃黃瓜?」

 

  「我們難得見面,你不必急於表現得這麼討人喜歡,伊利雅斯。」

 

  「謝謝。聽著,難得見面,你應該聽聽我今天是怎麼打算的。」佯裝自己的英語程度不足以理解「諷刺」的意思,伊利雅斯用權威的語氣宣佈:

 

  「首先我們去你最喜歡的那家餐廳享用一頓不帶任何一絲英國氣息的早餐,然後你跟著我去購物──很遺憾通知你一聲我又長高了一吋──而且也該換季了;其次,我那討人厭的哥哥告訴我他母親非常喜歡上次那家店的手工蕾絲花樣,你很能捉摸她的品味,這次你該幫我挑兩雙手套以及幾件禮物讓我寄給她;

 

  最後是獎賞,我的寶貝,如果你陪我一整天,我會幫你量身訂做一件西裝外套,材質和裁縫師都將與我去年感恩節穿的那件一模一樣──現在,說好,並且轉過身來給我一個充滿感激的熱情擁抱。我接受。」伊利雅斯露出施恩的表情完成他最後一個句子,彷彿能夠擁抱他是份足以令人激動到窒息的天大獎賞。

 

  遺憾的是,面對這份天大獎賞,他懷裡的男孩不只繼續保有呼吸能力,並且不準備買單。

 

  「如果我打算明天再挪出時間陪你去完成你的夢幻旅程,毫無疑問你仍然要訂做那件西裝外套給我──加上聖誕節那件毛衣,但不要灰色的。」

 

  「想都別想,小混蛋。你只能得到外套,表現得好或許還有襯衫。」

 

  「成交。」金髮男孩重心一換脫開少年的懷抱,回過身望向他的臉,一邊倒退著向後走,一邊拋出了一個飛吻作為道別。「明天見!伊利雅斯。」

 

  「逛你的雜貨店去吧,小吸血鬼。容我提醒你你將不會有個美好的一天,因為我不在你身邊。」

 

  「你真不是個紳士!」

 

  「感謝你對於我人生定位的親切提醒,寶貝。你真是好心!」

 

 

 

 

 

--to be continued

 

 

 

 

 

嘴賤的小傢伙們,希望能帶給大家一段娛樂的時光(ω)>

 

伊利雅斯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傢伙,他是我現在很欣賞但以前寫不出來的類型

 

之前提過,為了AV架構的完整性以及維里希的另一種我沒有嘗試過的可能性,我修改掉了一部分的性格設定。

 

這個遺憾後來誕生了伊利雅斯,一開始維里希最原始版本的樣子;如果你隱約覺得維里希身上有伊利雅斯的影子,那麼請相信自己的敏銳,這不是錯覺

 

而故事設定上我能給你的答案是,因為維里希的說話方式不論上流或下流,都是伊利雅斯教給他的: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