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踝上被銬環與鎖鍊所禁錮,得以行走活動的範圍不過一幢華殿屋簷。

 

  困住他的那物件據說名為「縛龍鍊」,能不能真的縛住一條龍是個未知數,但拿來縛住他一介小小凡人已是綽綽有餘。

 

  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那人就會給自己什麼。

 

  偏偏……

 

 

  無欲無求的他唯一真切渴望的,卻是那人寧死也不願給予的自由。

 

 

     ××┿××     ××┿××     ××┿××

 

 

  「你是誰?」

 

  屬於孩童的稚嫩嗓音冷不防闖入他平靜得近乎死寂的世界,在他已然宛如死水般的心湖漾開圈圈漣漪。

 

  ……這是那人的兒子。

 

  不需要任何人來告訴他。

 

  只消一眼、他已看出這個孩子與那人的眉目間,無比相似卻又無比不同。

 

  他不知道這個孩子是怎麼進入自己這處華麗牢籠的,那人費了多少心神佈下內守外戒,就怕讓他尋著空隙離了去,更怕──

 

  他這顆並不對那人付出的真心,被其餘的人搶先一步佔據。

 

 

  一瞬間,他只覺得可笑。

 

  那人防盡天下人,卻沒料想到自己年幼的兒子竟在無意間找到了一條不顯眼的通道,就這麼生生闖入了被列為最禁地的所在──直到多年以後,他有時仍會想著,那個「所在」究竟是指當時關住他的華殿牢籠、抑或是指……

 

 

  ──他的,心。

 

 

     ××┿××     ××┿××     ××┿××

 

 

  不老的他就這樣慢慢看著那人的兒子長大。

 

 

  六歲的孩子,誤打誤撞地闖進他的世界,那麼的小、心防卻那麼重,卻獨獨完全信任他依賴他。

 

 

  十二歲的孩子,首次親眼目睹手足相殘的慘劇之後,卻只是揚著那抹早已深深鑲嵌在面上的完美笑容、走進他的華殿,直到撲入他懷裡才無聲痛哭了將近一日夜。

 

 

  十五歲的孩子,已是風度翩翩的出色少年,帶著幾分只在他面前展現的孩子氣,第一次將他用力摟入懷裡而非撲入他懷裡,用一種謹慎的語調宣告喜歡他。

 

 

  乍聞的那時,他失笑了。

 

  笑一個根本連情字都不懂的孩子竟然敢大言不慚地說出這種話,笑那個孩子竟然在告白的下一刻、便許下宛如誓言的此生心裡只有他。

 

  是他太蒼老,還是這個孩子太年輕?以致於這孩子竟對他深不以為然的地老天荒四字有著堅定不移的執著嚮往。

 

  然而,面對孩子般的少年說著喜歡時那灼灼的目光,本該宛如死水深潭的他,卻感覺心頭微悸、久久無法平息。

 

 

 

  十六歲的孩子,看著他的眼神卻未若他料想的那般漸歸平淡,反而日益堅決深情,握著他的雙手說出的話語不再是「喜歡」,而是更加沉重的「愛你」。

 

  那時的他,卻察覺不到自己紛亂的心代表著什麼,腦中滿滿的只迴盪著一個訊息──

 

 

 

  自由。

 

  數十年來第一次,這麼近。

 

 

 

     ××┿××     ××┿××     ××┿××

 

 

 

  縛龍鍊沒有鑰匙,唯一能解開此鍊禁錮的只有當初親手鎖上的那人的鮮血。

 

  ──而這個孩子,那人的兒子,身上千真萬確地流著那人的血脈……

 

 

 

  生平第一次,他企圖算計人。

 

 

  生平第一次,他說謊騙人。

 

 

  生平第一次,他利用自己的身心,去勾引誘騙那個全天下最信任自己最眷戀自己的人……

 

 

 

  望著少年一臉滿足、毫無防備地沉睡在自己身邊,他想伸手去抽出早已藏於枕下的利刃,卻絕望地發現──

 

 

  他,下不了手。

 

 

  只能眼睜睜看著唯一能獲得自由的機會,就這麼從指尖悄悄溜走。

 

 

  然而──

 

 

 

 

 

  可是我是這麼的喜歡你,醒兒……我不想你走,我希望你能一直陪在我身邊,我的醒兒……

 

 

 

  「不……不!住手、住手!不要!我不要!你快住手!」

 

 

 

  我在心中掙扎了好久、好久……我到底是該自私地將我心愛的人留在身邊,還是該成全他並不過份的心願、讓他開心?

 

 

  我猶豫了好久,昨晚好不容易才決定要完成你的心願放你走、還給你原本就該屬於你的自由──我一決定好之後馬上就趕來了,因為我好怕自己會變卦、可能很快又會被自私所蒙蔽……

 

 

  等你得到自由、出去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以後,不知道你還會不會記得……

 

 

  有一個人,曾經這麼這麼的愛你,即使為你而死也在所不惜。

 

 

 

 

 

  ──我愛你,孟醒空!

 

 

 

 

 

 

  我的……醒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