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和我的貓相安無事。
 
  我試圖和貓分享我的食物,但貓一直不理不睬。
 
  我真想和貓一樣拒絕討厭的食物。
 
  但我以前嘗試過了,而下場很糟。
 
  「餓了再告訴我吧。」最後我只能這麼告訴貓。
 
  我永遠也不會對貓做出他們曾經對我做的事情。
 
  即使貓因此餓死,我知道,這是隻帶著尊嚴和自由死去的貓。
 
 
  不過,貓始終沒有來討過食物,也沒有餓死。
 
  ……貓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
 
 
 
 
〈五〉
 
  貓總是待在床頭櫃,偶爾在地板上走動。
 
  貓沒有離開過房間。我也沒有。
 
  這天我心血來潮檢查日曆,忍不住開始緊張。
 
  「嘿,你真的該找個地方躲一會。」我用最認真的語氣告訴貓。「今天是醫生來探望我的日子,你會害我分心……而且醫生說不定看得見你!」
 
  貓看著我,沒有反應。
 
  好吧……
 
  我放棄。
 
  醫生來的時候,和平常一樣,拉過椅子在我床邊坐下,親切地看著我。
 
  醫生溫柔地喊了我的名字,問候:「最近覺得怎麼樣?」
 
  「我很好,醫生。」我滿懷期待地告訴醫生。「我狀況越來越好,我想我快要可以出院了。對吧?」
 
  「這樣嗎?」醫生微笑。「但我聽說,你最近不再出去散步了。自從你的新朋友出院以後。」
 
  「……」我不安地動了一下。我希望醫生沒有注意到,但醫生已經看見了。
 
  「你和他聊過幾次天,對嗎?護士告訴我,他出院那天,甚至請護士轉交給你一只漂亮的錶當道別禮物。」醫生溫柔地說。「和我聊聊他?或者,聊聊那只錶?」
 
  「……」我只猶豫了一下下。
 
  最後,在兩個都很討厭的話題裡選了一個比較沒那麼討厭的。
 
  所以我喜歡醫生,醫生總是讓我自己選。
 
  「那只錶……很奇怪,是只不會走的錶。」我告訴醫生。「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就放在床頭櫃的抽屜裡。」
 
  我不想去碰那只錶,但醫生似乎很有興趣。醫生打開抽屜,拿出了錶。
 
  「這是機械錶,你沒有戴上,所以錶不會動。」醫生仔細看了一會,抬頭告訴我。「你想現在戴上嗎?我可以幫你對時。」
 
  我搖頭。
 
  醫生笑了笑。「不過,你說的對,這是只奇怪的錶。明明是機械錶卻沒有秒針,這種設計在機械錶中很少見。」
 
  「……」
 
  我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錶面。
 
  或許是因為被醫生拿在手上的關係,錶的秒針動了,沒有停頓,懸在刻度上緩慢滑行。
 
  醫生沒有多說什麼,我也沒有。
 
  我看著醫生把錶放回抽屜裡,而後站起身,說:「我想,今天就到這裡吧,你看起來也累了。」
 
  「好,謝謝醫生。」我下了床,踩上拖鞋送醫生出門。「醫生再見。」
 
  臨走前,醫生突然回過頭,溫柔的視線直直地看進我的眼睛,用一種漫不經心的語氣問:「對了,最近還有再看到任何古怪的東西嗎?」
 
  「……沒有。」
 
  我下意識挪動了一下腳步,擋住走到腳邊來的貓。「我沒有再看見奇怪的東西了。」
 
  醫生仍然盯著我,沒有答腔。
 
  「真的。」我誠懇地說。「我狀況越來越好,我想我快要可以出院了。」
 
  醫生的視線沒有移開,沒有回答。
 
  「對吧,醫生?」我近乎哀求地看著醫生。
 
  醫生對我微笑,打開房門。
 
 
 
  「明天開始,我們試試另一種藥。」
 
  醫生溫柔地說。
 
  「晚安。」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