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本文之世界觀來自噗友阿鮫所原創之世界觀【異種蠶食】。依其開放的授權下以近似二創的形式衍生。這個迷人的世界觀架構設定屬於阿鮫,只有角色及情節與當中瑕疵屬於我原創。

  為了能得到充分的閱讀樂趣,閱覽本文前需知的時空背景概述請參考這張說明:

 

 

 


 

〈一〉

 

  我開始養一隻貓。

 

  我洗完臉出來,發現貓蹲在我的床頭櫃上。

 

  我有點驚訝,我以為野貓不可能爬上四樓來,何況窗戶外頭架著欄杆。

 

  「嗨。」

 

  我向貓打招呼,把我碗裡的晚餐遞給貓試圖示好。那是流質的,總是流質的。

 

  如果貓餓了很多天,我想貓應該會喜歡。

 

  貓動也不動,懶洋洋地瞥了我一眼就收回目光,甚至沒有看我伸出去的碗。

 

  我想我懂貓的意思。

 

  畢竟,就連我也不怎麼喜歡我的晚餐。

 

 

 

 

〈二〉

 

  晚餐時間過後,我有些緊張。

 

  我掀開棉被,對貓招了招手:「嘿,快進來!要是被發現,你會被趕走的。」

 

  貓沒有反應,蹲在原地。

 

  我伸出手幾乎想把貓抱進來。

 

  但想了想,我一生都在爭取別人的尊重,那麼現在,我也該同等尊重這隻貓才對。

 

  或許貓只是來休息,沒有長待的打算。

 

  我剛放下伸出的手,房門已經被打開。

 

  沒有事先敲門,他們總是不敲門。

 

  「怎麼不多吃一點呢?」護士收走了我的碗,把裝了藥片的小塑膠杯、連同水,一起放到我的餐桌上。

 

  我在護士的監督下溫馴地把藥片吞下。

 

  今天的藥和昨天一樣,三顆大的,兩顆小的,至於胃藥從來沒有換過。

 

  直到護士離開,關門聲重新落下。

 

  我看向那隻貓,忍不住咧開嘴角。

 

  我知道,我可以養貓了。

 

  因為護士根本看不到貓。

 

  從今天起,這是我的貓。

 

 

 

 

〈三〉

 

  我需要仔細思考。

 

  要幫我的貓取什麼名字才好?

 

  但甚至還沒去想,我睡著了。

 

  吃完藥以後我總是很快睡著。

 

 

 

  「晚安──……」

 

 

 

  失去意識以前,我聽見窸窸窣窣的聲響。

 

  一段時間後我才知道,那是咀嚼的聲音。

 

 

 

 

 

 

 

 

 

 

 

-TBC.-

 

依【異種蠶食】企畫的世界觀背景衍生出來的短篇,預計五到八個小章節會結束。

沒頭沒尾的,沉悶的,自言自語的,貓與少年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