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到戚詠涼真正開始準備出門,已經是將近一個小時後的事情了。

 

  他站在鏡子前多撫了幾次,才把先前被朱丹抓皺的襯衫衣領給拉平。

 

  回到床邊,他從床頭櫃的高腳杯裡勾出先前她隨意拋進去的物件。

 

  「手給我。」他對朱丹攤開手。

 

  朱丹光裸的雙肩聳了聳,伸出夾著菸的左手,讓戚詠涼替她將那枚屬於另一個男人的戒指套回她無名指中。

 

  「哪天妳終於想開了決定跟他結婚,記得發喜帖給我。」

 

  「再說。」

 

  側過身戚詠涼就著她手指隨意抽了一口,然後他立刻後悔起這個決定。

 

  「媽的!」他嗆咳一聲,「妳的品味什麼時候變成這樣?」

 

  「這幾天抽太快,出門前櫃子裡只剩他出差買回來送我的這包。我就拿了。」朱丹臉上浮出一抹沉思與理直氣壯。

 

  「這就是為什麼──誰會跟一個就連幫你買菸都堅持買低焦油低尼古丁的男人結婚?」她瞄向床頭的煙包,露出無聊的眼神。「他甚至選了櫻桃口味。」

 

  一邊清喉嚨戚詠涼一邊毫不客氣地反問:「那麼誰會跟一個除了臉蛋和床技其他地方一無可取、個性差勁透頂而且花錢如流水的女人結婚?」

 

  「男人。」朱丹表示。「尤其是有錢的老男人。」

 

  戚詠涼發現他對這個答案無話可說。

 

  只得對朱丹擺了擺手,從褲袋裡摸出自己的菸盒扔到她懷裡,離開床沿坐到玄關凳上穿襪子。

 

  「你也是。什麼時候定下來,記得給我個電話。」

 

  冷不防聽見朱丹這麼一句,戚詠涼手裡的動作不由一頓。

 

  「什麼?」他抬起頭,幾乎懷疑自己聽錯。

 

  「你現在急著要趕過去安慰他的、那個小動物啊。」朱丹點起另一根菸。

 

  「上星期去趟荷蘭大麻抽傻了妳?想像力這麼缺邏輯。」戚詠涼嗤笑。

 

  「還敢提荷蘭,你推薦的那間小酒吧爛透了!我連一瓶真正的可樂都喝不到。」

 

  「原版可樂本來就含古柯鹼,那才叫真正的可樂。」

 

  「我隔天還要上班!我需要清醒的腦!」

 

  「不妳不需要,妳只要把襯衫釦子多開兩個、窄裙往上多提五公分──」

 

  「滾吧你!」

 

  隨手抄起一個抱枕扔到他臉上打斷他沒完的下流話,朱丹催他。「你把小動物扔在路邊都要一個小時了。」

 

  戚詠涼撇了下唇,「給他點時間冷靜腦袋。」

 

  終於從頭到腳整裝完畢,他拎起一進門就被甩在鞋櫃上的車鑰匙準備離開。

 

  臨走前他想了想,終於還是回過頭多嘴了一句:「喂,朱丹。」

 

  「嗯?」

 

  「一個對尼古丁過敏的男人願意忍受妳這個菸槍還幫妳買菸,毫無疑問是真愛。」

 

  「我知道。」朱丹笑。「但是除了為一棵樹放棄整座樹林,我還得為這棵樹放棄陪伴了我半輩子的尼古丁,這麼重大的犧牲我需要審慎考慮。」

 

  「想想,一個無可挑剔的好男人、一座夠妳揮霍幾輩子的家產、和一對重新健康的肺──」戚詠涼好心地數給她聽。「只要妳戒掉妳生命裡所有壞習慣:菸、過量的酒精和太多的男人。」

 

  「哦?」

 

  她呼出一口煙。

 

  有一瞬間戚詠涼幾乎以為她審慎考慮起這個傾斜度顯而易見的天平。

 

  「──聽起來真不划算。」

 

  然而下一刻從她語調裡的散漫,他明白朱丹根本連一秒鐘的猶豫也沒有過。

 

  戚詠涼笑了起來。

 

 

  「下次見,朱丹。」

 

 

 

 

 

 

 

 

 

 

 

 -TBC.-

 

 

他說,下次見

因為他知道,還會見面的

說不定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