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mbie Island Survivors

 

  這個在殭屍病毒爆發一段時間後、不知道由誰架設出來的交友網站,陸里歌還是從謝以萱那裡知道的。

 

  起因是謝爸擅自在這個網站上幫謝以萱註冊了帳號、還在個人資訊欄那裡公開誠徵男友,被本人發現的時候陸里歌聽到殺氣濃濃一聲「幹!」,立刻抄起電話打回去和亂盜帳號的老爸轟轟烈烈吵了三十幾分鐘。

 

  這個帶著濃濃黑色幽默的站名立刻吸引了陸里歌的注意力。

 

  出於好奇,陸里歌也幫自己註冊一個ID。手續異常簡單,設定帳密後填妥系統要求公開的基本身家資料就行了,姓名年齡性別職業感情關係,所在地加上一張大頭貼,就這些,沒了。

 

  陸里歌特別欣賞所在地那一欄:殭屍潮爆發時你人在哪裡?

 

  填寫完成後任何認證措施都不需要,系統直接敞開大門歡迎你加入ZIS

 

  或許是因為末世裡沒有多餘的資源搞認證程序。

 

  又或者,是人們在末世裡反而對自己特別誠實。

 

  陸里歌試了一下,發現這個交友網站提供的功能簡單卻很有趣,他特別喜歡去戳那個「隨機交友」的按鍵,系統會隨機在同時間裡在線的使用者中將你與另一個陌生人連結,聊不來可以隨時離開,聊得來還能互加好友,往後能從自己的好友名單裡看見對方有沒有上線。

 

  他在這裡碰上形形色色的人。

 

  有氣質瀟灑帥氣的南女學生親切地和他說起殭屍潮爆發前欣欣向榮的各種小吃,聽得陸里歌這個外地人心生嚮往,但聊到後來兩人卻又都有點感傷。

 

  今非昔比,整個古都府城如今幾乎成了被活死喪屍佔領的酆都鬼城。

 

  那些回憶的與嚮往的,早就已經不在了。

 

  「等一切結束後,你再來趟台南。」率先振作起來的是對方,送來好友通知的同時打了一行爽快的邀請:「到時我帶你去吃炒泡麵!」

 

  陸里歌欣然答應。

 

  後來推出地域配對功能的時候他試了一下,而後很快被台南這塊古老土地上形形色色的人給震懾:年輕貌美到讓陸里歌擔心他本人會被歹人當成物資欺侮、後來才發現對方戰力滿點的武術老師;頭像看上去一臉兇相、穿著夾腳拖也能橫掃殭屍的少年,一聊之後陸里歌才意外發現對方竟然只有與氣勢不符的少女身高。

 

  有人看見他資料寫事發當時人在台南火車站,表示自己剛好在離火車站不太遠的大遠百,嚇得陸里歌立刻大爆手速噴了幾十行字諄諄告誡對方珍愛生命請遠離殭屍橫行的火車站。

 

  陸里歌還遇見過夜店公關,看清對方職業的剎那他激動了一把,立刻一行恭恭敬敬地問候送過去:「程哥!你可以教我怎麼攻略我同學的學伴的好朋友嗎!」

 

  這個問題對方似乎也被問習慣了,立刻老神在在地指點了幾招:「把妹很簡單的,你只要了解她的興趣知道她的優缺點,稍微自貶式的幽默就會上鉤,絕對不可以亂罵女生在乎的事情嘿嘿。」

 

  陸里歌一瞬間只覺醍醐灌頂深感受教,激動地回道:「她她她,她的興趣是烹飪和手工皂,優點是全身上下都是優點缺點是沒有缺點讓我覺得距離好遙遠,站在她旁邊我簡直像根溼掉的火柴棒一樣無地自容……天啊程哥!我覺得我好像真的領悟到什麼了,將來成功以後我請程哥喝喜酒!」

 

  「你可以跟她一起做菜啊,當個新好男人,沒有人是完美的,或許只是你因為太喜歡她所以不知道她的缺點,加油我等那一天哈哈!」對方爽朗地答應了,還很好心地給出了進一步建議。

 

  那天陸里歌千恩萬謝地打了五十個謝字拜別對方後,立刻掏出手機傳去了一條訊息。

 

  【安安,謝謝妳之前送我的那塊手工海鹽皂,我很喜歡。等疫情平息以後能和妳學怎麼做嗎?我可以出力幫忙攪拌當作學費。】

 

  很快地他收到了回音:

 

  【小六你在說什麼啊?我都是用攪拌器,光用手打你會打到哭喔!】

 

  那一瞬間陸里歌覺得自己被打槍了,一定是被打槍了。

 

  但緊接在這句話以後,對方回了個笑臉:

 

  【不過一起做當然好啊!到時候還能讓你自己選喜歡的香味喔。】

 

  陸里歌盯著那封簡訊傻樂了整整十分鐘,才回過神抬頭往ZIS裡留了條離線訊息:「程哥你完全有資格兼差個愛情諮商專業顧問!到時候我婚禮前請程哥務必寄給我2000張名片,我會把名片夾在喜帖裡分送到世界各地作為報答的!」

 

  在他興致勃勃想像起那八字還沒一撇的婚禮時,卻也在ZIS裡遇見有些人曾經幸福過,末世裡卻沒能相守到最後。

 

  氣質溫潤如玉的年輕照片底下,那個清秀女孩的感情關係欄端端正正地填著「喪偶」兩個字。

 

  陸里歌一時之間不確定該怎麼開口,提或不提?

 

  後來是對方先敲了來問候與一個半開玩笑的問句:「如果有空的話...幫我打殭屍?」

 

  責任感與保護慾油然而生,陸里歌很快敲下回應:「沒問題,如果之後有碰到面,只要看到我都會幫忙打的!」

 

  這個匆匆送出的句子換來一旁戚詠涼一巴掌甩在他後腦勺上:「同學你省略的主詞不是蟑螂好吧?別那麼爽朗行嗎!」

 

  有些人打算據守原地,有些人則和陸里歌一樣計畫著遷徙。

 

  為了各自不同的原因,但目的同樣直指生存或尋人團聚。

 

 

 

 

 

 

 

 

 

招呼噗的小彩蛋,大家找得到自己在哪裡嗎\(≧∀≦)/

上篇是06區限定篇,不同區的椪遊們會在下篇出現///

 

擅自幫大家都註冊了ZIS(Zombie Island Survivors)交友網站會員(被打

 

雖然其實有些是中之交流,但都是珍貴的回憶就都讓小六記下來了(*´∪`*)

之後這個段子會插空隙放進小六故事的本文裡,如果有不想孩子(或根本中之本人XD)被曬的中之請跟我說,會撤下來的//

 

>晚上新增:

看大家認得差不多了 在這邊用連結的方式公佈出答案以及達成ZIS這個交友網站宗旨(〃◡〃)ノ゙

和上面同樣如果有不想被公開連結的中之也請跟我說!!將光速撤下。゚(゚ `Д)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