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陵夜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看那麼久。

 

  平時撞見這種惡霸欺壓良民的情況,他會做的是即刻上前去濟善懲惡,而非袖手旁觀許久、等到悲劇幾乎要發生在自己眼前才出手。

 

  ──他不知道自已對那個白衣少年,為什麼會移轉不開目光、注視了這麼久?

 

  或許是,少年身上的沉靜氣息太過奇特,讓他忍不住想觀望少年到底憑恃著什麼而能面對流氓的威脅卻處之泰然?

 

  或許是,少年無邪的眼睛太過澄澈,讓他忍不住懷疑少年究竟是裝傻還是真看不出那群流氓眼中流轉著污穢企圖?

 

  又或許只是因為,少年的笑容,太過耀眼了的關係……

 

 

     ××┿××     ××┿××     ××┿××

 

 

  「黑~大人!你終於下工了。」

 

  「……我說過別這樣喚我。」黑陵夜走近自家庭院中的石桌,向來嚴肅的臉上掠過一絲無奈。「還有,並不是下工,是下朝。」

 

  「黑大人是堂堂將軍、將軍呢!我怎麼可以不夠恭敬?」坐在石桌上的白騰雪笑嘻嘻地朝對方伸出手,白淨的掌心上躺著一塊顏色漂亮的糕點。「我的廚娘特地為我做的玫瑰糕,很棒吧!可以分給你一塊喔。」說是這麼說,那塊糕點卻在下一刻進了他自個兒的小肚子裡。

 

  相當初黑陵夜在他「浪跡天涯、舉目無親、身受重傷」的說詞下,終於答應帶他回家照顧到傷癒。誰知在黑陵夜家門前橫匾上,他卻看見了和自己遠在御嚮國的家門上同樣的三個大字──「將軍府」──那時,他著實愣了好一陣。

 

  回神後白騰雪的第一個想法是緣份真奇妙,竟然讓他深入了世仇將領家,幸好現在不是戰時;第二個想法是開心,開心自己沒有看錯眼,有這種不凡身手的人必非凡夫。

 

  「是我府裡的廚娘吧。」雖然知道就算聲明也有極大的可能會被忽略,黑陵夜還是忍不住開口道。

 

  「玫瑰糕呢,黑大人~」纖白的手指捏起另一塊湊到黑陵夜嘴邊晃啊晃。

 

  ……果然被忽略了。

 

  「白,我不嗜甜。」黑陵夜搖了搖頭。

 

  「那咬一口就好了嘛,黑大人好小氣喔!」捏住玫瑰糕的三根手指又晃了晃。

 

  ……這跟小氣又有什麼關係了?黑陵夜原想反問,但在朝夕相處過五天之後,深深體會對方纏人功力之驚人的黑陵夜明智地選擇放棄反駁,皺眉咬了一口自己並不喜愛的甜食。

 

  但在咬下之後,黑陵夜才愕然發現自己居然連他食指和中指的指尖也一併含進了口中!雖然只是一瞬間的事,卻在黑陵夜靜如深潭的心底漾起漣漪。

 

  「怎麼樣?很好吃對不對!」以為黑陵夜嚼也不嚼是因為覺得美味而捨不得吞下去,白騰雪笑得很開心,帶著燦爛的笑容、毫不顧忌地將被黑陵夜咬過一口的糕點送進嘴裡。

 

  ──剎那間,對著那如春光般明媚耀眼的笑容,黑陵夜恍神了。

 

  待他回神時,他才更加錯愕地發現自己竟然……竟然做出強吻人這等下流的事,而且他強吻的人還是一名與自己同性的少年!尤其,又察覺到自己的雙手居然帶著滿滿的情色意味、在親吻的同時放肆地撫摸少年纖細的背脊!一向自律的黑陵夜此刻簡直只能用「驚駭」來形容自己的心情,無法接受自己居然會作出這種「很禽獸」的事情來。

 

  「嗯……黑大人真的覺得這麼好吃嗎?我可以再分給你一塊,不用這樣硬搶啊。」被強吻的少年露出了天真得不可思議的笑容,毫無不悅地望著一回神後馬上將自己放開的黑陵夜。

 

  接著,竟然主動伸出雙手勾住黑陵夜的頸,在他耳邊輕笑道:「不過……味道還不錯呢,黑大人!再來一次嗎?

 

  ──黑陵夜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回話,只知道當自己從下一次的激吻中回神時,少年的衣帶已被扯斷到只剩下一半還堪堪掛在原本的地方盡忠職守。

 

  至於另外一半,則被自己緊緊地握在手中。

 

 

     ××┿××     ××┿××     ××┿××

 

 

  ──他一定是撿回了個妖精,對吧?

 

  如果不是妖精,少年怎會如此毫無防備地賴上自己,甚至隨隨便便地便要自己帶他回家。

 

  如果不是妖精,少年怎麼能有那樣一雙澄澈無邪的眼睛,彷彿未歷世事般的純潔無瑕,纖塵不染得宛如空中飄舞的雪花。

 

  如果不是妖精,少年為何不肯透露自己的名,只笑笑應著「既然你是黑夜的黑,那我就是白天的白,你可以叫我小白喔!」。

 

  如果不是妖精,少年的想法思維為何會如此驚世駭俗?認為只要喜歡就可以,全然不理會世俗理教、塵囂繫絆,而且……

 

  他的思考模式,實在直截無知得令人不敢恭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