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點二十分,接待廳──

 

  「杜、杜芮博士!您好!今日我們、我們謹代表M大全體師生,向您……向您致意!

 

  踏入接待廳的剎那,等候的五個研究生中看來是擔任領導角色那個立刻從椅子上彈起來,必恭必敬地朝我九十度鞠躬,後面四個連忙站起身跟著行禮。

 

  我走到五人沙發對面的主座,「請坐,不需要這麼客氣。」

 

  「謝謝博士!」

 

  「請跳過多餘的開場白,你們可以直接開始。」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呃……」為首的男性研究生有點不知所措地和其餘四個交換了個緊張的眼神,才鼓起勇氣從背袋裡拿出一份報告,「是、是這樣的!我們五個組成一個探討生命改造的team。之前,我們提出了一個假設,經過多次電腦模擬與修改嘗試之後,我們確定我們之前的假設是成立的,但是用在實際實驗上卻……」他吞了口口水,將報告放到桌上,小心翼翼地推到我的面前,「所以……我們想請杜芮博士替我們指導我們的假設是否有問題。

 

  「當然有問題。」一句話讓對座五人霎時臉色蒼白,「世界上沒有理論成立卻無法實際執行的假設,如果有,那一定是因為假設不夠完備的緣故。」我拿起報告。

 

  ……M大身為國內第一流學府,教出來的學生卻連標題都不會訂?我瞥了眼語焉不詳、足足有兩行那麼長的標題,心情頓時惡劣。

 

  叩、叩。

 

  聲音適中的敲門聲響起,我沒有抬頭,淡淡應了聲進來。

 

  他托著托盤走入接待廳,帶進了濃濃的咖啡香氣。

 

  他替五個不知所措的研究生各斟了一杯咖啡後退回門外,在闔上門扉之前,對他們微微一笑:「請慢用。」

 

  這個笑容讓其中一名女性研究生馬上紅了臉,目不轉睛地盯著他──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從正在閱讀的資料裡分神去注意其他,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

 

  「你們的實驗目的,是想將動物身上的優勢轉植到人類身上,對吧?」我開口拉回所有人的注意力,包括我自己的。

 

  「是的!」為首研究生立刻回神,熱切地握緊雙拳,「我們想,如果人類能擁有貓的平衡感、狗的嗅覺,甚至是豹的矯捷和……

 

  「一個人類身上被植入異種細胞造成變異,還能算是個人類嗎?」我放下報告。

 

  怎麼不說貓的神經質、狗的色盲和豹的嗜血?身為人類卻妄求不該屬於人類的能力,這個想法本身就是一種愚蠢。

 

  「博士!」聽出我話裡的不屑,五人小組頓時激動了起來。

 

  「難道博士不覺得這正是我們這些研究者能夠貢獻社會的難得管道嗎?!」

 

  「造福全人類!」

 

  「人類的腦部發達,這就是人類之所以為人類的絕對優勢與特色!不管再轉植其他任何異種能力都不會影響這一點!」

 

  「以我們的智慧加上動物的體能優勢,這是最完美的組合了!」

 

  「博士!如果……

 

  這個團隊本身研究的主題已是我的禁忌,加上成員們說話時候自命不凡的態度,讓我……很不愉快,臉色跟著陰沉了下來。

 

  偏偏,對座五人像是察覺不到氣氛的變化,依然在我耳邊聒噪著他們的自以為是。

 

  叩、叩。

 

  敲門聲再度響起,而這次不等我回應就直接開門。

 

  「打擾了。」他對客人們抱歉一笑,走到我身旁,「有一通希望能立刻和您通話的急電,請問……」他的眸光落到對面五人身上。

 

  他們面面相覷了幾秒,最後為首研究生勉強開口:「我們能理解博士事務繁忙,請不用顧慮我們,我們願意等。」

 

  「謝謝。」我站起身。

 

  「請稍候。」他再次對他們展露出笑容,又一次地換來了女研究生癡迷的眼神。

 

 

     ××┿××     ××┿××     ××┿××

 

 

  我隨著他走入隔壁房間,才關上門,卻突然被他強壓在門板上激烈地索吻,就像昨晚我第一次昏厥前他對我做的那樣,野獸般狂野而挑逗的激情深吻。

 

  我瞇起雙眸。

 

  「啪!」

 

  然後一巴掌甩在他臉上,留下五指紅痕。

 

  「記住現在是你的工作時間,僕人。」我直勾勾盯著他,「急電呢?」

 

  「沒有急電,我的主人。」他轉回被打偏的臉龐,沒有如一般人反射性動作去碰觸被打過的地方,而是帶著一貫優雅從容的微笑,戴著白色手套的手指輕輕撫過我因為被吻而更為紅艷的唇,低醇磁性的嗓低低一笑。「比起這個吻,那五個小傢伙根本算不了什麼,不是嗎?」

 

  ……

 

  「多管閒事。」我毫不留情地揮開他的手。「這並不在你的工作範圍,僕人。」

 

  一聲輕笑,「請原諒我逾越了。」

 

  這是他的懺悔,雖然語氣不像。

 

  他退後兩步、執起我方才用來揮開他的右手,在我的手背上落下輕輕一吻。

 

  我冷哼了聲,抽回自己的手。

 

  「毫無誠意。」

 

  難得地,他雙眉微微蹙起。「我該怎麼做,才能讓您相信我的誠意?」

 

  我勾起唇,仰首挑釁地看著他。

 

  「──吻我。」探出舌尖緩緩舔過自己紅艷的唇瓣,如我預期的、看見他眸中竄起一瞬的火光。「像剛才一樣。」

 

  他沙啞一笑,「遵命,我的……」我什麼都聽不到了。只感覺到我的執事再次放肆地將我壓在門板上,用最激狂的方式展現他的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