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新CP Tag 【AV】的名字,實在是個45度角明媚憂傷的巧合(咦)

 

  最近我逛到一個看起來很有趣的企劃:

  Scurra Ludum(鬼牌遊戲)IV代-Floral Timer

  因為之前沒玩過角噗企劃,規則和歷代紀錄看起來又很有意思,就趁著玩家招募期間跳進去交報名表,同時推了身邊的人求結伴同遊XD

 

  這個被創造出來參加鬼牌遊戲FT場的角色就是維里希(Velisy),金髮碧眼的俊美少年。在設定初期我腦中的形象滿是牛郎兩個字,擅長說謊與交際但沒有一句真心話的享樂主義投機份子。在我的想像裡,這樣性格的角色很有機會在這種生存遊戲裡面存活到底。(鬼牌的玩法主要是探索和擲骰不是生存競爭遊戲,這邊只是個聯想性的想像而已)參加遊戲的目的是為了追求刺激,以及最終那份看來價值不斐的古堡財產。

 

  後來我的好基友十口同學看了企劃也覺得有趣,陪我義無反顧地一起跳了。

 

  他的角色設定是藏身在雜貨屋裡的情報販子,阿爾弗雷德(Alfred),接獲情報得知他失蹤的監護人、一次任務中一去不返的雜貨屋店主,似乎現身在古堡附近。為求查證,阿爾帶著他的貓踏上了遊戲的征途。

 

  同一個遊戲的參賽者。原本他們兩人的關係就只是這樣而已。

 

  為了讓他們可以用舊識的方式互動,我幫維里希加了個設定:他曾試圖向阿爾買過一個對他而言很重要的情報,後來沒買到,兩人倒是槓上了XD

 

  身為戰戰兢兢的小白菜,我和小十同學在私聊裡刷了一下對話練習一下角噗互動,殊不知這麼一刷下來默默地、默默地......默默地AV這是對CP的節奏就冒出來了(艸

 

  加上試著寫了一下維里希線以後我發現,原本設定好的性格依照他極端的成長背景雖然並不是說不通,但還有另一種更高的可能性,是我沒有嘗試過的;我更改掉一小部分的設定告別牛郎模板,他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於是在企劃坑以外,我和小十同學又手牽手自己跳進了另一個坑,嚐試起我們兩個都沒寫過的合文(艸

 

  不得不說,認識久了效率就是高啊(!)

 

  我們刷了一個週末以後,整個AV的大體Timeline就架出來了;這個讓一切開始的遊戲企劃,在這期間自然而然地紮根到時間軸裡,成了兩人當年決裂後又不期然間再相遇的轉捩生機。

 

  

  大架構出來了,但故事還沒有。

 

  一切都那麼新鮮,我們都還在嘗試。

 

  我的部分是維里希線(Velisy Side)。

 

  在目前的進展裡,他們兩人的故事與其說是合文,我更想說這是「拚文」。

 

  主要是他們各自的童年以及少年時期,發生在FT相遇前的那些事情。

 

  可以分開看,但一合併起來,會是個更加完整的大圓滿。

 

  這就是我們的開端。

 

  AV是我們兩個主角的名字縮寫,Alfred x Velisy。

 

 

  從沒有交集的平行線,到偶然相遇而後交好,最終決裂。

 

  直到他們不期然地於充滿謎團的古堡裡再次重逢──

 

 

  一切開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