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篇接續在破鳶後,亦可視作單篇短篇閱讀

■ 和上篇配對(御饜瓖×御路楊 )不同,本篇配對為雙生子:御溯瑒×御路楊

 

 

 

 

破鳶‧其二:雙生

 

 

  「……御饜瓖!」

 

  一踏出御路楊的房門,御饜瓖隨即感覺一陣疾風朝自己而來,他闔上門板不慌不忙地躲過,面上帶著安適的笑容,優雅地覷向另一個弟弟。「咯咯……真巧啊,溯瑒,你也在這裡。」

 

  「……你欺騙我!」壓抑過度而致的嘶啞嗓音伴隨著一雙佈滿血絲的眼眸,一拳落空的御溯瑒幾乎咆嘯:「你說過只要我乖乖聽你的話、遠離路楊讓路楊不敢再靠近我,你保證就不會動他──你騙我!你竟敢……竟敢……!」

 

  「我說,我不會動他的小命,至於其他的可從來沒保證過。」華豔得透出一股妖氣的面容上,噙著無辜的笑意,「咯咯咯……要怪,也只能怪你蠢得太過又無能到可笑,不是嗎?」

 

  「──御饜瓖!」

 

  「多虧有你那一巴掌,他今天很乖吶,連掙扎都沒力氣了,只有痛的時候一直在那裡哭叫溯瑒溯瑒的……」

 

  「你閉嘴!」

 

  御饜瓖一面笑著,一面輕易地躲過弟弟再次揮來的拳頭。

 

  「你這個禽獸!路楊至少是你的弟弟!這樣對他,你還有沒有人性?!」

 

  「咯咯……禽獸麼?我喜歡!禽獸要什麼有什麼,總比某些人強,想要的東西還得拚命往外推。」

 

  孰料,這指控令御饜瓖笑得更歡。

 

  「你明明比誰都更想要他……抱他、弄哭他、哄他、然後再狠狠的弄哭他一次……你到底在氣什麼?那些冠冕堂皇的全是假話,終究也只不過是嫉妒別人代替你對他做盡了所有你不敢為所欲為的事而已。」

 

  「──閉嘴!我叫你閉嘴!」

 

  輕巧閃過第三拳,御饜瓖終於反擊,帶著優雅的從容毫不留情往御溯瑒腹部一摜,立刻讓御溯瑒向後摔跌在地,一下子疼得連站起來都無法。

 

  「我說啊……你們兄弟兩個都是一個樣,全是討人厭的廢物,當初被要求要照顧你們的時候我簡直想掐死你們。」

 

  御饜瓖毫不在意出手輕重,漫不經心地檢視了一下自己修剪整齊的指甲有沒有出現裂痕。

 

  「不過現在我還挺滿意的,咯咯……一個用來耍弄、一個用來蹂躪;一個供我娛樂、一個供我發洩,挺剛好的不是?」

 

  一番話刺激得御溯瑒直想殺人,卻受腹傷牽制,連想開口叫對方住嘴都做不到。

 

  「哎呀呀,說到他是我弟弟……要不是路楊那張臉實在不怎麼討我喜歡,個性又軟懦到令人倒盡胃口,我到是不介意將路楊收了填房,正正他的名分……咯咯咯!」

 

  那張愉悅而扭曲的臉龐煞豔傾城,此刻在御溯瑒眼裡看來只有加倍的可憎。

 

  望著名為兄長的那人囂張遠去的背影,御溯瑒胸口翻騰著洶湧的恨意與痛苦,卻不知道是恨那人的毫無人性多一點、還是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更痛恨一些。

 

 

 

     ××┿××     ××┿××     ××┿××

 

 

 

  路楊……

 

  連御溯瑒自己都說不清,對雙生哥哥的感覺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質的。

 

  過去,兩人就像是彼此的影子,形影不離地膩在一起吃飯睡覺洗澡學習,默契好到只要一個眼神就能知曉對方的想法和心情。

 

  年幼的他一直覺得自己才是哥哥,因為他比路楊更強勢一些,一直以保護者的身分自居;不過後來他體認到,路楊是疼愛他才事事順著他、遷就他,夫子說,這就叫兄長的氣度。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長成少年的御溯瑒發現自己會盯著哥哥的唇盯到發呆出神,腦中還無法控制地直想著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

 

  終於有一天,兩個人肩並肩吃晚飯的時候,他趁路楊夾菜到他碗裡的時候終於鼓起勇氣親了下去。

 

  路楊愣住了,僵在那裡不知所措、動也不敢動,兩片貼在一起的嘴唇不知怎麼的微微發熱,分開以後兩人沉默呆滯了半晌,他才乾笑著硬以「撿飯粒」這種爛理由含糊地將這次的出格行為帶過。

 

  路楊點點頭,沒有答話,只低頭多吃了幾口飯,但御溯瑒發現那小巧的耳根是紅的,一路紅到領口露出的後頸上。

 

  那之後,御路楊被御溯瑒指稱需要「撿飯粒」的次數漸漸多了起來,即使他們根本沒在吃飯。

 

  後來,御溯瑒養成比同寢的哥哥更早起梳洗著裝的習慣。

 

  然後,等路楊起床梳洗以後,他就拿著路楊的衣帶,從後面環住他的腰幫他繫上。

 

  他知道自己幫忙繫腰帶其實幫得很沒效率,雙手拿著一條小帶子環著路楊,磨磨蹭蹭的,常常要一刻鐘左右才能繫好,但路楊也從來沒有表示過異議。

 

  懵懂的兩個少年不知道那種淡淡羞澀又微微帶點甜的心情該怎麼稱呼,只以為,和雙生的半身朝夕不離在一起的小日子一定會這樣一直一直地繼續下去。

 

 

  ──至少,兩人都曾經這樣以為過。

 

 

 

 

 

 

 

 

 

 

 

 

 

 

 

 

 

 

 --

和上一篇一樣是同人衍生創作~

 

其實在寫破鳶的時候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寫出下一篇來,更沒有想過在下一篇竟然會改配對.......(艸

 

完全是在看到小狗(藍澤夏)這個噗(http://www.plurk.com/p/9s97k4)裡的雙生子美圖以後被生火所突發的(/////)

 

........圖真是太棒了!!!!!!(吶喊)      

 

 

這次希望寫出純純的、淡淡的、甜甜的兩個小孩子之間或許根本稱不上是戀愛的小小情愫

 

自己寫得很開心,雖然前面有點.......(咳)

 

謹獻給親愛的小狗,與所有來聽故事、探望小路楊的親愛的大家:)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見囉 ()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