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實習困境第101條:在英雄臨時執照考試中不幸碰上你的老闆。

    提示:他很強,一臉凶相,年年登上「最像敵人的英雄」排行榜。
    12年後角色擬想。洸汰出發。

配對:爆豪勝己/綠谷出久背景。

原作:我的英雄學院 My Hero Academia

警告:本篇包含原創NPC角色與大量擬設;捏造背景為英雄臨時執照效期有限,需隔年應考換發。

分級:PG

AuthorRiAN日安

 

 

  這絕對是最糟糕的一次英雄臨時執照考試。

 

  「洸汰!跳──」

 

  伴隨幾乎劃破耳膜的嘶吼,背對甲板蹲立於船沿欄杆的出水洸汰朝前一傾、當即縱出船舷,一頭栽向了波濤洶湧的海面。

 

  一道棍影陡伸,穿透了半秒前他所在之處。棍身前端轉利、兩側彈出鋒銳刀刃,頓時化作一把破空撕裂的槍戟──只要先前滯出任何一點猶豫,他身上已添了幾道血口作為今回考場的紀念品。

 

  「嘁,躲開了啊。」失重之前,他聽見背後傳來這麼一聲。

 

  下墜的速度極快,搶在落入海面前最後一刻,一塊凹凸不平的焦黑金屬板旋飛到底下,即時承接住了出水洸汰。

 

  少年體重加以重力慣性,砸得金屬板一下止不住落勢、直墜入海,虧在沉入水面不到兩秒之內堪堪拉回了平衡,重新托著洸汰拔水而起、飛離海面一路溯升。

 

  這塊金屬板原本也屬船體一部份──直到抵不住轟然炸開的力道,從原處徹底綻裂分崩離析之前,大約九十秒前仍是。

 

  「洸汰,高度夠了告訴我!連方向一起!」運用「念力」個性操縱金屬板即時進行空中救援的輕島空大喊了聲。

 

  即使還未目睹甲板戰場,從聲音來向、出水洸汰也能判斷出對方恐怕無暇往自己這裡分神哪怕僅僅一秒。

 

  至於原因……

 

  BOOOOOOOOM──

 

  視線才與甲板持平,另一串炸響轟然而起,濃煙頓時遮蔽了視野能見;與此同時,浮空的金屬板陡然一震,霎時失去了與原主間的念力聯繫,乘載著出水洸汰再一次朝下墜去。

 

  高度勉強堪足,但甲板最外沿的鐵欄與出水洸汰之間距離仍有近一米寬,腳下金屬板驟然失去所托無以借力,他甚至來不及起跳放手一搏。

 

  驀地,一道人影衝出甲板濃煙,手撐圍欄向外一躍,朝著出水洸汰俯衝下來。

 

  「用水的!空中飛人!」金髮金眸的少年頭下腳上,衝出水洸汰使勁伸長了雙手。

 

  少年並不具備飛行或滯空的個性,此刻只見他臀後那條半臂粗細的尾巴末端收捲,強而有力地勾住了欄杆下沿;洸汰登時會意,雙手攀往對方朝自己伸來的兩臂,拉住了身姿倒吊的少年;以他尾捲做為軸點,兩人沉如鐘擺、直往金屬船身高速盪去。

 

  腳下水流急湧完成緩衝,出水洸汰雙腿朝船身一蹬,踏出兩道強力水柱擊往船身,兩人遂逆著當時下墜的弧度、反向騰空畫出另一道半圓,終於雙雙殺回了甲板戰場之上。

 

  剛摔回甲板,出水洸汰還來不及站穩,腹部就挨了不知何時猛然欺近的敵方一腳迴踢。毫不容情的力道將他整個人掀飛出去,直直越過了欄杆上緣,顛倒的視野裡他及時出手攀住欄杆、這才勉強將自己勾掛在船沿,堪堪避過又一次直面的落海危機。只在天旋地轉與紊亂氣息間,他一個沒忍住,衝著海面嘔出了剛才中場期間於休息室裡補充的所有水份。

 

  「用水的!」金髮少年一聲怒吼,燦金瞳仁直鎖面前的危險對手。一看見自己被對方奪走的寶貝武器,燃起的戰意幾乎點亮了那雙眼睛。「混帳!把本大爺的金箍棒還來!」

 

  「想要?」敵人比他高出整整大半個頭,然而絲毫看不出讓手意向,反倒挑釁般將那不屬於自己、一上手卻使得得心應手的棍型武器轉出一道幹練弧度,未被面罩遮蔽的唇角扯開了抹近乎猙獰的笑容。

 

  「──來拿。」

 

  一語未落,兩道身影同時動起,朝向對方速攻而去。

 

  金眸少年身形一晃,轉眼間一分為五,五道分身起跳蹦躍各行其位,佈成包抄之勢形成圍襲。

 

  然而人數優勢未能替他拓展勝機,少年甚至來不及看清對方動作,驟然穿出的戟身已然洞穿了其中一名分身心臟,在消散身形間敵方回腕一掃,棍尾將另一名分身帶倒在地,隨手抖出構造精密的棍身上第二層機關,勾出扳機,一下扣動,第二名分身隨之消逝於額前彈孔。

 

  手往棍身中心一按,陡然伸長的棍尾迎上了從後偷襲的第三人胸口,對地幾下扳機連扣,強勁的後座力直將背後那人捅飛出去,倒沒有狠下殺手。算準時機,乘著最後一發的後座力,槍口上揚,幾下操作間收起槍管彈出刀身,反手收割第四名分身首級。空出的左手一把攫獲最後一名撲來的分身門面,掌中砰地轟然炸響,個性虛造出的身形便隨硝煙一同逸散在空氣中。

 

  孫行人才剛摔到地上,七葷八素間觸及自己的分身軍團被人轉眼剿滅,用的還是自己親手設計的武器,當下一句「我靠」脫口而出,眼底戰意與士氣未遭打擊,反倒因為碰上前所未遇的強敵而激出了熠熠光芒。「好強……真的好厲害!職業的!」

 

  他的個性「分身」與本尊戰力相去不遠,體質卻是致命缺陷,要害一旦遭受超出特定程度的衝擊便會瓦解;那一瞬之間做出的判斷,下手狠戾精準,就連他本人都沒想過自己的武器能打出那種連環操作。

 

  「現在是讚嘆的時候嗎,蠢猴子!」伴隨氣急敗壞的怒喝,一塊金屬板斜飛過來,橫擋到了孫行人面前。

 

  下一秒,敵人乘著爆炸氣流從天而降──從落點來看,要是少了金屬板的阻礙、對方似乎原本打算一腳踩在孫行人臉上。

 

  這記拋落力道之重,孫行人聽見運用「念力」操縱金屬板替他擋住這擊的輕島空發出了聲悶哼,當即反身竄離原地──背後「磅」地一聲,斷去念力聯繫的金屬板遂隨敵人全身的力道狠狠砸在了甲板上,朝外泛出一陣震盪波動,幾乎打亂了孫行人外奔的步伐。

 

  「洸汰,想想辦法!」

 

  金屬板後預留了後手,輕島空操縱來一批預先碰觸過的金屬殘片,猶如蜂群,利用金屬銳角暫態間阻住敵人持續逼近,一面回頭對剛緩過勁翻回甲板的出水洸汰抱怨:「那不是你老闆嗎!」

 

  「……」別說了。出水洸汰拉了一下自己帽沿。

 

  「誒──!」撤回洸汰身旁與他會合的孫行人瞪大眼睛,伸手比向場上那名從現身至今交戰不到五分鐘,已經數度將他們逼向團滅邊緣的強悍敵手。「用水的,你們認識?!」

 

  「在那邊事務所實習的關係而已。」捂著仍留有對方腳印的腹部,出水洸汰語調格外冷靜:「不熟。」

 

  他忽然想起,難怪昨天視訊的時候,綠谷出久還特意問他有沒有留意英雄公安委員會的公告;網站最新張貼的英雄臨時執照考試考場資訊底下,註明了因應近期敵人蠢蠢欲動的嚴峻局勢,委員會將對本回測驗鑑別度進行酌情調整。

 

  出水洸汰看過那份公告,然而感受不深,他不是會對考運心存僥倖的類型,無論試驗難度如何調整,整體測驗目的與考生實力都不會改變。

 

  他照實回答了綠谷出久,換來對方有些放鬆的安心笑容。

 

  『那個、』屏幕那頭,綠谷又一次開口:『明天……』

 

  「什麼?」

 

  『明天的考試,先說聲辛苦了。』綠谷提議:『不論結果如何,結束之後,洸汰過來一起吃壽喜燒吧?』

 

  知道這是對方替自己打氣的方式,儘管對於隔日的測驗平心以待,出水洸汰仍彎了彎嘴角:「不要。」

 

  『誒──?』

 

  「拿到了才吃。」盯著螢幕裡那張雀斑娃娃臉,洸汰說。「和出久哥約好了。」

 

  『我明白了。』感受到少年平靜外表下的覺悟與自尊心,綠谷直起背脊,朝鏡頭認真點了下頭,露出笑容:『和洸汰約好了!』

 

 

 

  事實證明,能讓英雄公安委員會特地寫到公告上的「酌情調整」,刁鑽程度完全不是過往考取臨時執照的經驗可比;而綠谷出久那句「不論結果如何」,如今回想起來也相當可疑。

 

  在第二階段救助演習中,出水洸汰這側考場的考生碰上了艘觸礁沉沒的遊艇。救助期間,他們從扮演遇難者的HUC*Help Us Company 職業受救助者)口中拼湊出了這道考題的背景設定:這是艘觸礁後慘遭船長與大副棄置不顧的遊艇,負責人員早已搭上救生艇私自逃脫。

 

  因此英雄們無從掌握確切船體損害程度及乘客狀況,只能一邊緊急搶修可見的損害、推遲沉勢爭取時間,一邊安排救生艇批量疏散生還者;同時分撥出人手搜尋艙內每一處,確認沒有任何一名因傷失去意識而無法呼救的生還者遭到遺漏。

 

  HUC不愧為專業人員,將遇難者們的恐懼、憤怒、彼此推搡爭相離艇的人性本色還原得活靈活現,負責疏散的英雄們只得在哭嚎與怒吼指控裡奔波調解,立定臨時規則並維護秩序;他們已經用盡全力加快疏散進度,氣氛卻無以緩解,人手短缺之下,明知只是演習,卻生生逼出了幾分生死交關的肅穆與凝重。

 

  指揮調度了這波分工的出水洸汰原本留在疏散區鎮場,正暗自想著遇難者有時比敵人還麻煩,就聽見船側甲板上傳來同伴的騷動與迭聲警告:

 

  「注意!!注意!!!」

 

  「敵襲──!!」

 

  出水洸汰確實聽說過,往年曾有幾屆、委員會安排了職業英雄作為敵人出場干擾搜救,考驗預備英雄們在救援與戰鬥間的應對拿捏。但在過去兩回的證照考試中,他從未親身經歷這類環節。

 

  今次與機動小隊一同趕赴船側,親眼目睹敵人登船那一刻,即使是做足應戰準備的出水洸汰、當下也不由怔了一下。

 

  「……喂喂,騙人的吧?」

 

  站在他身旁的輕島空罵了聲髒話。很髒的那種。

 

  「什麼狗屎籤運啊!委員會打算要我們這考場全軍覆沒嗎?」

 

  眼前的敵軍孤身一人。

 

  但他僅只朝前邁出一步,前來應戰的機動隊伍卻同時感受到了難言的氣勢威逼,全面傾迫。

 

  與敵方那雙紅眸對上視線的瞬間,有那麼幾秒,出水洸汰短暫忘卻了考場與現狀,卻想起他和綠谷出久約定好的壽喜燒。

 

  「……」

 

  搶在對方出手前一秒做出預判,出水洸汰扯開了喉嚨:

 

  「通通散開──」

 

  BOOOOOOOOOOOOM──!

 

 

  ◆◇◆◇◇

 

 

  思緒拉回眼前,盯緊場上戰況,出水洸汰喊道:「阿空!給我四十秒。」

 

  「四十秒?!」耳聞指令的同時那群金屬碎片正在迭聲爆破中急遽殞滅,輕島空爆了聲粗口。「多一秒老子都要拿命頂,你現在叫我扛四十秒?」

 

  「那就擠出四十條命來。」

 

  在隊友罵罵咧咧的連篇抱怨裡,洸汰一把拉住又想衝回戰場的孫行人。「你那把武器──」

 

  「本大爺的金箍棒!怎麼了?」

 

  「……」出於各種原因,出水洸汰不太想親口唸出那個名字。「剛才的槍型態,子彈裡頭裝填了什麼?」即使被人那樣使用,英雄武器的攻擊手段普遍以擒獲為主,他猜測裡頭不是一般子彈。

 

  「是冰彈。」孫行人快速解釋:「會在擊發的瞬間被火藥高溫溶解,打到身上就是一灘水──不過水裡溶進了神經性毒素,進入人體後可以麻痺目標大約二十秒的時間。」他補充:「『分身』會消失是因為受到衝擊。如果是一般人的話,就算打到要害,身上頂多瘀青而已。」

 

  思索了幾秒,出水洸汰追問:「冰彈在彈匣裡不會融化?」

 

  孫行人搖頭,「外圍冰層是找人用個性特製的,溶點將近一百度。」

 

  「那麼,」始終鎖定在敵方神出鬼沒靈活身形上的視線偏開了幾秒,洸汰對上那雙金眸,開口:「除了彈匣裡那些,還有其他預備子彈嗎?」

 

  「……誒?」

 

  幾句扼要交流間達成共識,孫行人反身投入戰局,將嘴上嚎個沒完、卻仍一秒不差扛過了這段時間的輕島空替回後方。

 

  眼見不久前才嚐過苦頭的孫行人又一次朝自己直奔而來,敵方長棍一掃,輕易挑開了距離,刁得缺乏中遠程攻擊手段的少年倍受掣肘,只能不斷重覆走位、追擊與閃避,吃力地在游擊戰裡試圖尋找近身破綻,極力防範對方干擾救援靠近疏散區。

 

  交戰來第一次真正意義上隻身應敵,翻倍增長的壓力裡孫行人深刻感受到了隊友的珍貴與可靠;缺乏有效攻擊手段下,他簡單粗暴的戰術說穿了就是挨打,消耗體力不斷幻化出分身拖延敵方腳步,盡力替隊友爭取時間。

 

  在他身後,不同於孫行人聽完答應得乾脆,輕島空對出水洸汰的計畫皺起了眉。「可行嗎?他的防禦很全面吧?」

 

  「機會只有一次,成敗都看你的技術了。」

 

  「那就試試。」視線追著不遠處一面倒的吃緊戰局,輕島空隨口道:「對了,你家老闆自己裝備不帶,搶蠢猴子的幹嘛?好玩?」

 

  「應該是因應考試進行了調整和削弱,今天不打算使用籠手。」他分析道:「爆破威力以一到十來說,少了籠手存儲、在安全前提下最多發揮到五。」

 

  手指比向滿目瘡痍的金屬船身,輕島空滿臉荒謬:「你說那是五?」

 

  掃了眼炸得分崩離析的厚實金屬,出水洸汰據實以告:「那是三。」

 

  「……猴子!活下去!」

 

  伴隨這聲吶喊,兩道身影一上一下、飛越過苦苦支撐的孫行人身旁,出水洸汰乘著「念力」從天而降,兩道金屬軟索同時自輕島空腕間裝備穿射而出;面對雙人圍襲,敵方深紅棍身一掃,單手舞出一輪軸轉圓弧、勾纏住行徑刁鑽的軟索,揚起的左手朝空襲者攤開掌心,一叢火光登時閃現。

 

  覷準時機,輕島空將出水洸汰從空中扯回地表,堪堪避過直往臉面襲去的爆破;與此同時孫行人閃身欺近、運足力勁一腳回踢,目標正是敵人那纏住軟索、同時被軟索牽制了棍身的右腕。

 

  儘管善用,對方對搶來的武器倒不執著,鬆手擺脫牽制避開踢擊,名為金箍棒的裝備終於脫離敵人掌握,順著抽返的軟索一同被回收──事態看似進展,輕島空臉上卻不見放鬆,急促語調裡甚至透出了幾分焦灼:「猴子回來!」

 

  那一踢之後孫行人本該收勢回防,此際他卻還滯留於敵人跟前不退。

 

  「孫!不要!」

 

  兩道喝阻同時傳入耳中,與隊友之間橫亙了兩年經驗差距的孫行人這才意識到眼前難得的近身機會並非破綻,然而不及應變,揮出的直拳已然落空,敵人鬼魅般的移動速度較起先前交手時完全不能相提並論,此刻錯身閃到他左側,右手撕扯住孫行人揮出的臂膀、高抬的左肘反向揮落──痛楚襲捲的瞬間,風聲裡夾雜了一道錯動細響,少年左肩關節應聲脫臼。

 

  衝出的強力水柱與再次飛來的軟索將敵人逼離孫行人身旁,軟索環住甫遭重擊的金眸少年,騰空將人拖回後方。同時替出的是輕島空前奔的身影,身形交會剎那,軟索撤回,孫行人續乘著慣性弧度朝後飛墜;作痛的傷勢影響了原先靈巧的平衡,原以為免不了一摔,卻在落地前一刻被人截在了手裡。

 

  「忍著點。」將他放平在地,出水洸汰仔細檢視患部後幾下摸索,替孫行人將錯位的肩膀暫且推回原狀,換來少年一聲悶哼,隨即躍起身姿打算殺回戰場。「等一下,孫。」他按住對方手臂。「聽我說。」

 

  金眸少年眼底透出一絲倔強。但自己方才脫序的行徑確實拖累了隊友,只能站在原地,露出聽訓的表情。

 

  「我知道他很強。」定定望著對方的眼睛,洸汰開口。「不要急。」

 

  「……」原以為會像在校內被學長姐數落那樣慘遭痛批的少年一怔。

 

  「我們會贏,所以不要急。」

 

  「我們會贏?」直到脫口而出,孫行人才發現自己的聲音聽上去多麼遲疑;這種不明不白毫不痛快的糾結情緒,根本一點也不像自己──驀然意識到這點,年少的預備英雄眼神一凜,霎時驚回了幾分清醒。

 

  他們在課堂中都曾學過:作為職業英雄最有效的鎮壓手段之一,就是令對手盡快喪失戰鬥意志。

 

  「啪!」地一巴掌抽在自己臉上,用的還是沒傷著那邊,右頰登時紅腫一片。

 

  臉上掛彩,銳意鋒芒重新點亮了那雙燦金眼眸,他回望出水洸汰沉著的視線,一字一頓:「我們會贏。」

 

  「嗯。」出水洸汰頷首,彷彿這樁事實再明顯不過。

 

  足尖一勾,他踢起三人合力奪回的金箍棒,物歸原主。

 

  「──我們會贏。」

 

 

 

  兩人回防之際,瞥著孫行人臉上那片紅腫,明明忙於操縱軟索與就地取材金屬銳片,輕島空仍抽空怪叫了一聲:「不是吧洸汰,你揍了蠢猴子的臉?」

 

  被點名的孫行人並未駐足,那雙金眸透出飛揚戰意,一路前奔,連同掌間武器一分為五,彷彿不記方才教訓、攻向了能將他分身所在一眼看穿的強敵。

 

  「沒有。」集中起所有精神,出水洸汰佈下一面寬闊雨幕,在孫行人依計畫誘敵至目標地點時反手揮落,高速雨點登時化如細密針尖、鋪天蓋地往敵方疾射而去。「他自己打的。」

 

  「切,」輕島空手中一動,無數邊緣銳利的金屬碎片騰飛而起,配合隊友針雨路徑散佈於敵人身週,立定一座扭曲牢籠。「蠢猴子。」

 

  此時孫行人五道身影僅剩其二,最後一道分身克盡職責,不只拖延與誘敵,更阻擋了敵方視線直至最後一刻──最後一道分身瓦解剎那,早有預備的本尊滾到一旁,幾下操縱勾出扳機,槍口瞄準,手指連扣用盡彈匣中僅有的餘存;極近距離下,飛出的液態子彈後發先至,輔以雨針全面圍襲。

 

  此時敵人立於船沿圍欄,迎面撲來直能將人篩穿的雨針,刻意點散的數發子彈由右而至,背後則是汪洋一片──儘管大量金屬碎片全面封鎖各處去路,覆面下那對淺金眉梢僅只略微一挑,揚起左手甩出一記爆破,硬將金屬牢籠破出一道缺口。

 

  右手背於右後,攏掌、蘊蓄、火光閃現,靈活身姿便乘炸起的氣流、一舉衝破了三人合力佈下的重重圍陣。

 

  「────……!」

 

  ……啪噠。

 

  一抹水珠落到了左臂。

 

  濺上外露的肌膚,像是一滴不起眼的雨。

 

  卻在下一秒,那道勢不可擋的高挑身形赫然一滯。

 

  僵如雕塑的肢體頓時失了平衡與自控,隨著異常沉重的「磅」響,摔墜於甲板之上。動彈不得。

 

  「……」乍臨的寂靜與未散硝煙裡,短短兩三秒的怔忡過後,孫行人張大了嘴巴,發自肺腑的吶喊聲量裡溢出了滿滿狂喜:

 

  「成功了────!!」

 

  「別鬆懈了,蠢猴子。」輕島空與出水洸汰一同啟步走來,隨手拋給他一捆拘束索。「你不是說效果只有二十秒嗎?」嘴上講得正經,他下巴一揚,眼底同樣透出掩不住的光采。「快綁起來。」

 

  臨陣戰略如同魔術展演,以連幕雨針及槍響轉移注意,逼出唯一脫身路徑;佈下漫天金屬碎片的障眼法,全為藏住當中幾枚最初從孫行人手裡取得、繼而轉交予輕島空的預備子彈。

 

  極短時間內,缺乏相應個性的三人無法溶解冰彈外層釋出毒液,只能倚賴敵人自身爆破引發的高溫;然而輕島空的「念力」只限操縱直接碰觸過的物體,毒液一旦破冰而出,當即脫離了可控範圍,僅能順依重力筆直下墜。

 

  預判路徑、掐估角度,同時考慮爆破本身威力調整距離、避免冰彈遭強大火力直接銷毀。

 

  ──如同出水洸汰所言,機會只有一次。

 

  孫行人接過拘束索,快步湊近被毒液短暫剝奪行動能力的敵人時,止不住的笑意仍大大綻開在臉上。

 

  臨時策出的戰略在三人合作下執行起效,出水洸汰呼出一口氣,表情放緩。從見到敵人面容那一刻起便高度緊繃的神經終能稍事放鬆──

 

  方自舒開的臉部肌肉僵在了原處。

 

  直到走近才映入出水洸汰眼底,是敵人在失力前最後一刻、攤開朝上的掌心。

 

  行動能力尚未歸復,那雙鋯石紅眸裡卻浮出了一抹譏誚與似笑非笑。

 

  「孫!退後──!」

 

  出水洸汰一把扯住輕島空臂膀,腳下激出水柱倒行疾退;孫行人遠在他碰觸範圍外,情急之下只得左手一揮,擊出一道急流湍湧,直將猝不及防的金眸少年沖出船舷之外──

 

  BOOOOOOOOOOOOM──!

 

  響徹甲板的高分貝噪音幾乎和他呼喊不分先後,陡升高溫烈風驟揚,以地上那人為中心輻散、震天撼地爆破了開來!

 

  強行避開爆炸直襲,兩人卻被風壓掃蕩出去,慘摔在甲板上甚至拖行出好幾米。距離太近而威力過鉅,音幅與爆破衝擊下兩人幾乎當場吐了出來,轟然耳鳴剝奪了正常知覺與平衡感,一時間七葷八素,連爬都爬不起身。

 

  孫行人被拋飛剎那,輕島空及時甩脫出一道軟索將人環住,繩末以「念力」勾住圍欄下沿。此刻他搖搖欲墜地懸在半空,反倒因為被沖開了距離加以船舷掩護,成了受創最輕的那個。

 

  好不容易從衝擊波裡平衡回正常狀態,孫行人立刻以雙手攀住救了自己一命的軟索,一點一點向上爬溯。

 

  即將攀回甲板前一刻,他聽見腳步聲。

 

  而後是兜頭籠罩了他整個人的逆光身影。

 

  孫行人的動作頓在了原地。

 

  眼睛與反應過來的意識都向大腦傳遞出同一項訊息:珍貴的二十秒時限,早已遠遠逾超。

 

  「……」牙一咬,金眸少年正想化出分身爭取時間──卻在此時、空中傳來一陣高頻率鳴響,幾乎再次激起才剛平復的耳鳴。

 

  『緊急救助全面終了,全體HUC脫離危險區。』

 

  接在鳴響之後的嗓音,正屬於主持此考場的英雄公安委員會監考人員。

 

  『截至此刻、容我宣布──』

 

  『臨時執照考試,全程結束!』

 

  「……?」孫行人一愣,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試驗結束的後續說明仍在繼續,那道髮絲張揚的逆光輪廓則蹲了下來,伸手握住他手臂,將少年一把提回甲板上。

 

  「……好厲害。」金眸少年望著面前的職業英雄,各種複雜的心情同時湧上。「強得跟鬼一樣,職業的。」

 

  對方喔了一聲,看上去心情不壞。

 

  「我也會變強的。」不料年少的預備英雄話鋒一轉,燦金雙眸裡滿是鬥志與不屈:「會成為職業英雄,然後超越你!」

 

  不待回答,孫行人飛快朝對方行了個禮,逕自轉身往甲板另一側東倒西歪的兩名戰友跑開過去。

 

  來到雄英二人身旁,出水洸汰已經盤腿坐起,輕島空倒還癱在一旁抱頭呈現裝死擬態,只是嘴邊斷續流洩出裝死之人不該有的抱怨與呻吟。

 

  直到他跑得夠近,看清孫行人表情那瞬間,刻意拖拍的惱人調子一停,頓時摻進了幾分古怪笑意:「你哭屁啊,蠢猴子?」

 

  「輸了。」孫行人握緊雙拳,沒理會輕島空的擠兌,只是定定回望出水洸汰略帶詢問的眼神。

 

  溫熱液體湧出眼眶,淌落頰邊的每一滴,盡是悔恨與不甘心。

 

  「……我們輸了。」

 

  孫行人知道這很蠢,但他克制不了自己。他們幾乎贏了──有那麼幾秒,他們確實放倒了敵人。如果他更強一點,或者他能更小心,說不定……

 

  聞言,兩名三年級生對望了一眼。

 

  接著不約而同笑了起來。

 

  不同於輕島空笑出聲音,微揚的弧度只淺淺懸掛在出水洸汰嘴角,但那確實是個笑容,發自真心。

 

  「輸?」面對孫行人真情流露,輕島空卻笑得幾乎嗆咳起來,一副沒心沒肺的樣子。

 

  出水洸汰停頓了幾秒,從地上撐起自己,伸手比向某一處。

 

  「你看那裡,孫。」

 

  待少年好不容易擺脫模糊的視線,順他指尖落入那雙燦金眸底,是遠處一艘艘正往岸邊泊停的滿員救生艇。

 

  「只有確認每一名遇難者都順利獲救,救助演習才會像這樣順利落幕。」

 

  「……」眼眶與右頰的紅腫未褪,淚水倒是止住了。

 

  「雖然我也對這結果不太滿意,不過,我們可沒有輸。」出水洸汰開口。

 

  孫行人睜著眼睛,眨也不眨,彷彿這是他人生第一次認清救生艇全貌。

 

  膠製的堅實艇身用色十分醒目,即使隔著大段距離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輸?」仍躺在地上的輕島空又重複了一次,溢出笑聲。

 

 

  許多年後,成為出色英雄的金眸少年仍能清晰數出自己第一次參加臨時執照考試的情景。

 

  海風,淚水,硝煙的餘味,惱人的笑聲,救生艇的色澤,以及後來那聲輕描淡寫傳入耳中的問句──

 

  「你還記得自己為什麼想當英雄嗎?」

   

 

 

 

 -〈實習困境101〉‧完 -

 

 

最後吃到壽喜燒了!

嘴上說不熟,不過當天還是搭人家便車回去的😊

 

擬想中,洸汰分別在兩人的言傳身教裡繼承了一部份的戰鬥風格及人格特質,希望透過這篇能呈現出這個想像。

第一次讓原創NPC活躍這麼大篇幅,雖然是為了襯托主角們還是有點忐忑ojz 只此一次的任性>-<

 

篇末附贈這次跑龍套的NPC人設:

--

【輕島 空】雄英高中 英雄科 三年級

說話方式聽起來輕浮,實際上也很輕浮。

頂著菁英系帥哥的臉,一開口變殘念系。

與浮誇形象不符的實力及協作性,全身上下都是衝突的反差系男子。

 

「個性」:念力。

以意念操縱碰觸過的物體。

當前可控重量上限為己身體重十倍。

 

--

【孫 行人】士傑高中 英雄科 一年級

活蹦亂跳的野猴子。全家人都是《西遊記》粉絲。

 

「個性」:猿、分身。

繼承了父母雙方的個性,老愛對外宣稱個性是「齊天大聖」。唬人的。

 

一般猿猴能做到的特性都能仿擬,腳掌可在人腳與猴爪間自由切換。要點是先脫鞋,否則會被獸爪型態撐裂。

幻化出的分身現階段為掩護及混淆用途,還待磨練強化;分化數量越多,單體體質越脆弱。

 

「金箍棒」是自己設計的裝備,概念與使用成效優異,但當前仍有過度依賴的問題。

 

arrow
arrow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