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原作:我的英雄學院 My Hero Academia

 

⋄ 說明:9年後角色擬設假想,交往同居。 

    實習指引關聯篇,一點點車尾燈。

  

⋄ 配對:轟焦凍/綠谷出久

 

⋄ 分級:R

 

 


 

 

  「……如果之後還有對其他英雄的分析,可以再寄給我。」

 

  洗過澡,正想往廚房接杯水喝,轟焦凍發現自己的同居人不知何時轉移了陣地,從他房間挪窩到客廳沙發。只不過視訊通話仍還沒斷,而且對象與兩小時前自己到家時顯然是同一個。

 

  「嗯!我仔細看過之後回信給你。

 

  還有……」

 

  經過時轟掃了一眼,果然在茶几上瞥著見底的玻璃杯。

 

  走進廚房,耳邊仍能聽見綠谷出久帶有些觸動的開心嗓音。轟認得這種聲調,如果在五年或更早之前,此時綠谷的臉上已經被眼淚爬滿了。

 

  聽著對話走到尾聲,他倒上了另一杯水。

 

  踏入客廳時通話已經結束,不過綠谷仍一臉聚精會神地盯著手機。他確實沒哭,但看得出鼻頭略微泛紅,嘴角的笑意也還沒歛去,太過專心的他甚至沒有注意到轟走近自己。

 

  「給。」被忽略的同居人出聲,將捂涼的水杯遞到對方面前。

 

  「焦凍。」海藻綠的腦袋抬起,回給了他一聲道謝和一個毫不保留的燦爛笑臉,「你看這個!」

 

  接過水杯,綠谷遞去自己的手機,明明亟需替乾涸的喉嚨補充水分、一面又迫不及待地想繼續說:「是洸汰做的,『英雄人偶的分析報告』!他說已經下了決定,明年會試著報考雄英英雄科。原來洸汰已經到這個年紀了,時間過得真快啊……」

 

  轟滑動著手機屏幕檢視,裡頭的文件包含了英雄人偶就職以來每樁大案件的彙整和分析,還有對敵策略以及敵人個性的剖析──考慮到作者是個只能靠蒐集公開報導和網路小道消息進行作業的十四歲少年,這份報告出色得令人詫異。

 

  「你覺得怎麼樣?」放下喝空的水杯,看上去比實際年紀輕了許多的雀斑娃娃臉上充滿期待,而這個表情讓他看起來又更小了。

 

  轟的喉結一動,收回視線落到手機上。「很像你。」他補充:「分析的切入點和條列方式都是。」

 

  「你也這麼覺得嗎?」咧開不好意思的笑容,同樣發現自己在潛移默化間、成了類似導師般存在的青年搔了搔自己的臉頰。「之前和洸汰聊天的時候,不知不覺說了不少工作上的事情和對應策略,還有以前做筆記的習慣……沒想到洸汰都記下來了。」

 

  「嗯。」除了這個單音,轟回不了其他評價。

 

  目光聚焦回手機,綠谷就著他的手繼續向下滑動屏幕。「洸汰說,如果發現分析裡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再提醒他。我想仔細看過之後回點什麼。不過,果然還是有點難判斷……關於自己的分析報告什麼的。」他衝身旁的情人笑了笑,隨口舉例:「如果是關於英雄焦凍的分析的話,我一定能給出最全面的見──」

 

  未完成的句子冷不防被奪取,綠谷睜著眼睛,遲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轟在吻他。

 

  說是吻,或許也有些言過其實。轟所做的只是側過臉湊近那喋喋不休的部位,將自己的堵了上去。

 

  「我可以幫忙看。」結束為時不長的接觸,轟望回手機裡圖文並茂的英雄人偶分析報告,指尖滑動下捲,語氣平常得像是他從未分心。如果在五年或更早之前,此時綠谷已經滿臉通紅,什麼都無法思考。

 

  「畢竟,關於英……」下一剎,轟恍惚忘了自己原本想說什麼。

 

  因為那隻紋覆傷痕的手伸了過來,指尖淺淺端住他的下巴、往旁一帶。

 

  綠谷的嘴唇很柔軟,舌頭也是。

 

  伸進來舔了他的,用舌尖描摹一遍邊緣,接著又輕輕咬了一下他的下唇。

 

  像在提醒他這才是「吻」。

 

  ……

 

  把人抱到身上時,轟其實還記得他們上次把沙發弄髒後的慘況,但這一刻,他真的完全不介意晚點必須把傢俱拆開來清理的麻煩;而從綠谷環住他肩膀、俯首抵額深深望進他眼睛時臉上的表情,他知道,綠谷也不介意。

 

 

  這是和書呆子宅男談戀愛的優點之一。

 

  每當他想做一件事的時候,一定會全心全意投入。

 

  讀遍理論基礎,然後確實地付諸實踐,毫不馬虎。

 

 

 

 

 

 

-〈書呆子實作指南〉‧完 -

 

--

彌補上一篇兩人沒有同框的衍生小段子

書呆子的實作指南:就連Kiss也要PLUS ULTRA!

arrow
arrow

    阿白| RiAN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